這週一~馬麻幾乎快到公司~就要準備停車時~

熟料停在旁邊汽車開了車門~結果~~~車倒~人倒~手破洞~~

 

大致的發生經過是這樣的~

有台車停在公司後的小十字路口~它離人行道還有一台機車從容駛過的距離~

而且馬麻從後方過去時~都沒有要下車跡像~(停一段時間都沒動作~)

看來像是停十字路口等車過的感覺~如果要臨停應該要靠邊一點吧~

 

於是~馬麻就從那足夠「一台機車從容駛過的距離」過去要停車~

怎知~這麼巧~就在我過的時候~車門開了~就被撞倒了~

但旁邊有支柱子~於是要倒不倒的卡在那~

 

第一時間~馬麻心裏冒出一句話:X~這時候開什麼門啊~

那開門的力道很大~一開始感覺被惡作劇~心裏更生氣~

但隨之而來的是手劇烈的疼痛~而且還看到血一直滴下來~像關不住的水龍頭~

車上的人是個上班族的太太~先生開車~他們一直說對不起~

一直說要會衛生紙~卻又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~

 

這位太太問我立刻去醫院好嗎?

馬麻卻說:我得先刷卡~~(真不知為何這麼想上班~)

這對夫妻似乎沒有「使用」過摩托車~幫忙停摩托車時不停轉動加速手把~

馬麻的手已經痛得想哭了~還要顧及摩托車會不會飛出去撞到其他車~

只好忍著手動自行停好小哺哺~

 

那位太太也在同一棟樓上班~於是~她上樓放東西~我去刷卡~

然後約在一樓集合一起去醫院~

 

這位太太(以後簡稱Lee)人很好~一直陪不是~我們搭了小黃~到大直診所~

車上司機加入談話~也說起他曾經開車門把人給撞傷~

(Lee)說:「這真的要小心啊~~開門一定要看清楚~被撞的人很可憐」之類的~

 

我們先到北安診所~但人太多~要排到11~於是到旁邊的大直診所~

醫生還沒清傷口就說要縫~嚇得馬麻一身冷汗~

Lee桑對我耳語道:若要縫~我們到大醫院好了~

 

但先得照X光看骨頭是否沒問題~

X~陪診人員問:你的戒指拿得下來嗎~

(習慣左手無名指帶戒指~剛好就這雙指頭受傷)

馬麻在一受傷時就有試著取下戒指卻不成功~於是搖搖頭:有點腫~好像很難~

 

陪診人員說:那可能要請你找時間去請人將它剪斷哦~

剪斷~~~~~~~也不知那來的勇氣~馬麻忍著痛~死命把戒指取下~

~~傷口就在那~很痛~~~很痛~~~

取下的過程中~血一直泊泊的流在X光台上~

馬麻痛得彎了腰~眼淚也跟著血一起快決滑落~

 20090323_馬麻的皮肉痛.jpg

↑愛心銀盤反映著還留在小石頭上的乾沽血污~呈現一片暗紅色~

    這雖然是小小的~~卻是意義最深的戒指~

那陪診人員在旁一直不斷的道歉~柔聲問是否是婚戒~要我別再拔~~

馬麻只是搖搖頭~執詏的忍痛取下戒指~

戒指取下後~馬麻軟坐在椅子上發洩了一會~收乾眼淚~

陪診人員默默的把戒指擦乾淨~放回我面前說:收好~小心別掉了哦~

 

當時馬麻心想:手指若斷了~也不差再蹂躪一下~若沒斷~就忍一時皮肉痛~

戒指剪了~就不圓了~不再完整了~~不是嗎~

~~別怪我這時還在堅持這種東西~

 

X光顯示骨頭沒有異位~於是簽了「自動放棄縫合手術」同意書~

打了一針破傷風~拿了消炎藥~轉車來到三總掛急診~~

 

三總急診醫生用棉花棒非常~~非常~~~仔細來回翻了數遍傷口~

(馬麻已經痛到想抓醫生的臉了~Lee桑把我抱在她胸前~)

他說:嗯~這皮肉已經壞死~縫回去也沒有用~可以不用縫~

說著~又問是否確定骨頭沒事~我們說已經照過~沒問題~

 

醫生問我們要不要再照一次X光確認~

Lee桑說:多照一次做double confime較心安

所以~我又照了一次~

 

X光室的醫生~直接對我說:看來你的鐲子拿不下來~那可以推到後面一點嗎?

怎麼差這麼多~有沒有顧及病患的心從這小地方就看出來啊~一種FU~~~

 

馬麻事後想想~其實大醫院裏的醫生傷患看多了~

尤其是急診醫生~掛急診的幾乎都是大傷口~

比起來~~馬麻這算小咖啊~~所以他給了藥說可以自行回家處理~

有紅腫和化膿再來就好~~

 

人有旦夕禍福~真是一點都不錯~~就這麼巧~就這麼剛好~

手上就多了一個大洞~有好幾天左手不能踫水~實在也不太方便~

 

不過~還好無大礙~人平安就好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