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前的禮拜五~
一大早~和把拔爭論著孩子的教育、養育問題~
MSN了一個早上~爭的腦袋發脹~
中午為了母親節蛋糕~衝到有名的「提拉米蘇」去買了四個蛋糕~
人多到爆~排了好大一個S型~終於在一點前趕回來公司~
隨便買個便當狼吞虎嚥的快快吃完為了要趕一點舞蹈社的練舞~

反觀燕如阿姨也還在吃~直覺吃了一個鐘頭還在吃~真是怪怪的~~
覺得給社長等不好意思~就開始唸著燕如阿姨~
(因為經理是社長~硬是要等我們一起跳~)~~
結果燕如阿姨吃到1:20還在吃~一副就是不想跳的樣子~
忍不住又唸了起來~

燕如阿姨索性放下筷子~打開抽屜~拿了一個大盒子~放入提袋~送到我面前~
大聲又開心說:「母親節快樂~不要再唸我了~」
原本是要下班時再給~但我一直唸到燕如阿姨受不了了~所以提前拿出來~
(原來中午是給我買禮物去了~)

一剎那間~淚水湧了出來~~
這淚水來自燕如阿姨的這句「母親節快樂~」
這句話~像是安慰一整個早上爛心情的委屈(燕如並不知早上發生了什麼事)
這句話~提醒了我也是個母親~像是體諒為人母心思~
這句話~更是提供了最近因齊的教養漩渦一個洩洪的出口

努力睜開糊了的眼睛~打開禮盒~是前二天看到的杯子~
記得那時在午餐的路上說:「不知為什麼~就愛買杯子~但太貴的又買不下手~」
沒想到一句無心的話~燕如阿姨記在心堣F~
燕如阿姨的心意透過這個可愛的杯子~把陷入谷底的心情拉了上來~

真的~~很謝謝燕如阿姨~~或許妳不了解當時給的力量有多大~
沒關係~我會永遠記得~真的謝謝妳~~~
還有謝謝部門的工讀生妹妹~給我一支康奶馨~真的好感動~
雖然已是二個孩子的媽了~卻一點都沒有自覺自己是個母親~
當節日到了~滿腦子就想著今年要換什麼口味的蛋糕給媽媽嚐鮮~
哈哈~~或許是還不想服老吧~還不想承認其實自己已經是媽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