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二天...午餐後回公司的路上遇到另一個部門的二個同事...
一個懷孕週數小我4週...一個剛生完...
懷孕那個問我:妳這個是男孩還是女孩~
「男的啊~」我開心的回答~~這是單純母親的開心
她很快樂似乎又表現出很驕傲的樣子回應:「我這個還是女兒哦~~」
「嗯~~那可以不用再買衣服啊~~」我回應著~
她楞了一會~似乎覺得怎麼沒有羨慕或流口水的樣子~~
只好回應著我:「對吼~你也是二個男生~~」
接著又說:「我們家可是有二個值錢貨呢~~」
我楞著看她:「什麼~~什麼值錢貨~~」
她看來成功的引出她想要我表達興趣似的:
「對啊~~我有二個女兒耶~~很值錢哦~~」
又看我疑惑的看著她~她繼續說:「現在人都生男的~以後女生很少啊...女生就值錢啊~~以後我們家就會推滿一堆禮物和追求的人...」
我呆呆的看著她不可思議的喃喃自語:「女兒...又不是東西~妳拿來賣錢哦~」
她盡自講著女兒的好~~不外乎就是以後有多少禮物~~以後有多值錢~~~
還好不用等電梯~很快的各自回辦公室了~~

真是說不出的一個悶...這是什麼心態...
「女兒很值錢...」怎麼會這樣想~~~想要孩子的心...竟然是因為很值錢...
萬一她懷了男生...那怎麼辦~~~
還是她只是想表達什麼而用錯了方式~~
我真的不了~~

我不知道是不是應該替她的小孩悲哀...或許我不必~大家也不必有這種心思~~
因為那是每個人自由意志~~
或許我們的「想要有二個孩子」的這個心思其實也是自私的~
我們自私的想要你們的陪伴~
從而獲得孩子帶來的喜悅和為人父母的酸甜苦辣~
但~我的孩子們~~懷了你們生了你們~~
不是因為特別想要什麼性別...或是你們未來能帶來什麼利益~
只是單純...希望而且衷心期昐你們能快樂健全的享受人生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