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苗栗~外婆的床上有一包玩具~用一個環保袋裝著~
捷每天都和外公和外婆玩賣玩具的遊戲~
這二天颱風天~捷把玩具搬出來~讓我見識到這祖孫的買賣情形~
情景一
公:老闆~這個多少錢~
捷:ㄟ~900塊~
我一臉震驚~~這小子是知道900塊是多少錢嗎~~
明明只有200價值竟然給我喊到900~~
公:哦~~好900給你~~
二人煞有其事的在那媯嘀、收錢~
公:老闆我的發票啊~~
(天啊~~這麼寫實哦~~還有發票這種事~~)
捷:ㄟ~什麼(在裝傻)~~我很忙耶~~~
公:你收了我的錢~發票快給我啊~~
(真的很認真耶~~馬麻在旁邊看的傻眼了~~)
捷:好啦~~拿去~~(怎麼感覺想逃漏稅!?一個不情願樣~)
捷還很認真的按了按收銀機的模樣哦~~(馬麻心想這小子知道的還真不少~)

情景二
大家在吃好吃的餅飦~捷就是不想給外公吃~~
外公又說:阿公和你買啊~~多少錢~~
捷:很多錢~
公:多少錢啊~~阿公買啊~~
捷:不賣你啦~我要自己吃~~
大家只能傻眼~~哈哈哈…
我想捷知道玩具賣了還能拿回來~食物賣了就進別人嘴巴堣F~~
哈哈哈~~

情景三
捷:婆婆~你要什麼~~捷都賣給你哦~~
(真是和外公的情境不同啊…簡直是求外婆買嘛~~)
婆:有打折嗎?(天啊~~真的很寫實…而且看得出來男女買東西的本質了~)
捷:打折是什麼東西啊~捷不懂~~(他是真的不懂~~)
婆:現在百貨公司都有週年慶啊~~你有沒有買一送一啊~~
捷:ㄟ~沒有耶~一個200塊~~
婆:好貴~不買了~~
捷:ㄟ~那一個100好了~~這個再送你~~
哇…真的讓我見識到了~~阿公好講話~不會殺價~~900就900~~
婆還真了不起~~半價之外還有買一送一~~
看來這樣訓練~~不知長大後會不會可以賺很多錢~~哈哈哈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