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結束…終於要到草地上運動運動了~~
出門時你帶了外婆買的新玩具--高爾夫球杆和一顆小白球
一顆小白球和一個小塑膠杆…你玩得好開心~~
玩著玩著…旁邊三個小朋友在玩一個很漂亮的足球…吸引了你的目光和注意...
把拔鼓勵你去和他們一起玩…
我陪你一同過去…告訴你:「要大聲和他們說『可以一起玩嗎?』」。
當你撿起滾到腳邊的球問:『可以一起玩嗎?』
那三個小朋友光是笑著站一排不說話…我要你大聲一點再問一次…
約略三歲的小哥哥說:『那是我的球耶~~』
你照著我說的把球先還給這個哥哥再問一次:『可以一起玩嗎?』
儘管其中一個家長說:『弟弟問你們啊…巧虎不是有教嗎??要回答可以啊…』
(最大不過四、五歲吧…最小應該是也快二歲)
那三個小朋友只是笑著一溜煙的就跑掉了…我回頭笑笑致意~~
抱起你走往停車場並和你耳語:『走吧...小哥哥和小姐姐要到別的地方玩了~~』
你的表情讓我知道你覺得委曲了…有一點點的受傷~~有一點點想哭…
看著你的表情…馬麻告訴你:『我們也有很多球啊~~回家玩哦~~
哥哥姐姐可能不習慣有別人一起玩球球~~沒關係啊~~回家一起打棒球~~
把拔把手套帶回來耶~~一起丟球啊~~』…只見你把溜搭的眼淚強忍了回去~~
你真的做得很好…不只很有禮貌…也十分誠懇…表現非常得體…而且很勇敢…
這是第五個好棒~~而且是最棒的~~

孩子…日後你還會遇到更多更慘痛的挫折…這個其實真的不算什麼…
我們相信堅強的挫折忍受力...才是“心想事成”的法寶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