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天的假日…只能說~~真是太棒了~~
五整天都和小調皮搗蛋在一起…這應該是從月子之後第一次的長聚吧~~
這是連白天都在一起~~真可說時時刻刻不分開~~
在這五天堙K深深體會到為何每回孩子的外婆明明是細數著邵捷的搗蛋…
臉上卻盡是滿溢著開心和驚奇~~

即便是大人不經意的一個詞~常常都在這顆小小的腦袋留下深深的印記~
而且神奇的是…他可以在最適切的時候把它用到“淋漓盡致”~
不過通常都是讓大人們滿臉斜線又想笑又想狠狠捏一把…或是咬一口~~

10/8一家三口和孩子的奶奶一起到墾丁玩~~
逛街時買了一個皮球~想在飯店SPA堛悽~小朋友一定樂壞了~~
可是…這個SPA竟然是冷的~~尤其是這樣的天氣入夜後就有涼意了…
那怎麼玩啊…天啊…只好拎著皮球回房間的浴缸媢L乾癮…
不過…即使是浴缸...小朋友也是玩得不亦樂乎啦~~
而且還趴著說:游泳~~~游泳~~~
(也不知道誰教他的)隨口問了問:那你游什麼式啊?
小朋友突然停下來…狡黠的看看我說:答必C

一開始…我還楞住…什麼叫答必C…又再問了一次…
哇哈哈哈…原來“式”被聽成“C”的音
而這句是客家話~~客語發音“答必C”就是“打給他死”的意思~
我抱著肚子笑倒在浴缸和馬桶旁(飯店的浴室就麼小)~~
幫小朋友穿好衣服…立刻打電話給孩子的外婆…問她什麼時候學這句話…
而且還這樣給他套用…真是笑死我了~~

有一天晚上…只不過帶去尿尿…因為要再等等…
所以衣服沒脫就先讓他玩一下水~~一會兒尿完了...當要起來穿褲子時…
竟然對我說:不要…穿褲褲…衣服…脫掉…玩水…
什麼…衣服脫掉玩水??懂得還真不少嘛…
那天可也洗得真久…一看我拿浴巾…就知該是起來的時候…
不過小朋友還想調皮…趁我還沒整理好浴巾時…突然撲到我身上…
然後開始大笑…因為這樣會搞得我一身溼答答~
但在我還來不及大小聲警告時~~
就聽到裝腔作勢似的學我口氣說:打你屁屁哦~~
講完還哈哈大笑了起來…

還記得『胖媽媽毛舅舅好呆』嗎??
平時…我們要小朋友當叫到他時…要喊:有~~(手要握拳並且舉直)
有一天…小朋友竟然對著我“示範”:胖媽媽~有(右手還握拳而且貼耳舉直)
呃…

小朋友諸如此類令人好氣又好笑的事…真是不勝枚舉~
在這五天…讓我感受到了…為何孩子的外婆盡管腰酸睡不好的…
講到小朋友…還是一臉心甘情願甘之如飴
小朋友的學習力和純真…完全超出大人的想像和預期…
以致於讓大人們時刻都在驚奇中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