臭小子…最近學會的字眼愈來愈多…
但仔細算算…其實都不算是一般“常用生活用語”

例如
“呆子”~~
怎麼會講這個詞呢?…是因為有一天和小舅舅到家媔i去一點的廟堷
一隻白色小貓懶洋洋地就趴在路邊欄杆上~~
天氣熱得另人發昏~~大概也讓小貓看來像是中暑般的發暈吧~~
小舅舅隨口和小朋友說:『看~那支白色小貓趴在那~呆呆的樣子~~』
小朋友竟然就指著貓說:『呆~~子~~~』活生生的把句子給簡化了~~
這下可以啦~~只要講到貓…小朋友就會接:『呆~~子~~~』

“阿達”~~
嗯…這個詞啊…據說是早早以前…每天上下班坐媽媽車的時間…
小朋友都會坐在安全椅上…自己邊耍拳頭邊呦呵著“阿達~~”
最近在苗栗家的門口小玄關上…每天傍晚都會有二隻壁虎在遊走~
(當然啦…我想應該不是每天都是同樣那二隻~~)

有一天…一隻壁虎竟然像喝醉似的耍寶亂爬…
另一隻像逃命似的拼命往上爬~~
我要小朋友快來看~~一不小心就衝口而出說:『看~壁虎阿達了耶~~』
哈哈哈…小朋友立刻比了個“阿達”的姿勢~
就是二腳張開與肩同寬、右手食指往右腦太陽穴用力點下、身子還要倒向左~
而且從此以後…小朋友稱壁虎叫“阿達~~”
而小朋友也似乎愛上了阿達壁虎~

當晚的催眠故事立刻就順應時事改成:阿達壁虎遊天空~
阿達壁虎啊~爬了一顆樹啊~樹很高哦~~阿達壁虎爬啊爬的…
爬到星星家堨h了…看好多星星圍在一張長桌上泡茶耶~~
我們來找找婆婆在那堸(小朋友又開始要找婆婆一起安了~~)
我們也一起爬到星星的家去啊…和阿達壁虎一起去找婆婆~~
看看婆婆有沒有也爬到星星家去和星星喝茶啊~~
阿達壁虎一起到第一家星星家…第一家星星說:“剛我去菜園~沒看到婆婆耶~”
哦呵~~婆婆沒有到第一家星星家去耶~~那我們去第二家星星家好了~
第二家星星說“我出去市場~~現在才回到家~~沒看到婆婆耶~”
哦呵~~婆婆沒有到第二家星星家去耶~~那我們去第三家星星家好了~
……其實我忘了到第幾家星星家去找婆婆都沒找到了~~
只是抱著睡著的邵捷進屋後…
媽說:“婆婆己經這麼厲害~還可以去和星星喝茶哦?!”
^ ^#呃~~親愛的媽…就讓我掰嘛~~能睡著是最要緊的啦!!哈哈~

“愛你~~”
這句話…實在是…真不是那媥ヮ茠漢~
本來自己做錯事~~對著嚴厲指責的大人…小朋友都會來個“豬嘴”
企圖消滅大人的火氣~~現在好了…
又不知那學來一句“愛~~~你~~~~”
呃…“豬嘴”+“愛~~~你~~~~”真是所向無敵~~天下最高招啊!!

我想~~離我的目標:當我說心肝時~小朋友會回應我說寶貝~~
應該是不遠了~~~嘿嘿嘿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