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預評的第一天~回到家已近十點了~

一回到家~看到捷趴在把拔身上~讓把拔摸背~其實這應該是很天倫的場景~

但捷卻一臉很無耐的模樣~好像只為了應付把拔~

哈哈哈~這讓我想到前二個晚上情形~

 

平時都是把拔幫捷復習功課~

但那天把拔加班~於是馬麻要捷唸出注音拼音~

捷唸得出奇的順暢~連旁邊不是生字的字都唸出來了~

例如「ㄊㄨ ㄊㄡ/~它特別標示的是「ㄊㄨ」

所以捷只要唸出「ㄊ 一聲秃」即可~

但捷也唸了「ㄊ 二聲頭」~一連唸了近七、八個詞~

 

馬麻忍不住讚美:捷~你怎麼這麼棒~為什麼把拔教你時~都講不出來~

(而且捷還常常不耐煩到邊哭邊唸~)

捷很驕傲的說:因為我喜歡你啊~我不喜歡讓你聽到不好的~

馬麻真是很無言啦~~~這算是什麼回答啊~

 

說回這天十點回到家時~捷很貼心的說:馬麻~今天我讓你不用講故事~早點睡~

馬麻(好感動哦~):真的~那就把拔和你洗澡~也不用陪你睡囉~

捷:沒有啊~妳要幫我洗~然後要陪我~但不用講故事~讓你早點睡啊~

好像有少了什麼~~似乎又沒有差很多~~~

 

不過有和捷溝通~第一天都這麼晚了~之後的應該會到凌晨吧~~~~~

捷不能再等馬麻洗澡囉~更不能等馬麻一起睡囉~~捷一口答應~

捷又提醒馬麻:不是要買豆子糖給我~妳說等我咳嗽好了之後要買的~

天啊~那是多久之前的事啊~真的忘了~

但捷很仁慈的「特赦」馬麻:沒關係哦~等你下週不用加班了~再買就好~

真是感謝捷的體貼啦~~~

這篇沒有照片~純文章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