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瘋手作以來~只要handiwork都非常愛~

刻印章、手作包~又聽到羊毛氈~最近還有毛線~~

~~這些讓我的夜生活超精彩!!!

 

20091103_羊毛氈口金包.jpg 

其實這幾個月來有點DOWN~

因為舅媽要的腳踏車包讓我很挫敗~做了好久都好~

最主要是因為塑膠布~會黏住壓布腳~完全沒法車~

不過後來有高人指點~撒一點痱子粉~於是有了進度~

但又因為裏頭裝了塑膠墊!!而且包包的身體是用隔熱墊太厚~以致很難車~~

進度就不是很快~不過能有進度已經很開心了~~

 

因為不服輸又加上一點點的龜毛~~

所以一個沒有完成很難再做下一個包~於是很想立刻做好!!

沒想到~~~晴天霹靂啊~~以前在我們部門的妹妹(工讀生)要離開公司了!!

天啊~~這個妹妹對我很重要耶~~

是一個超甜美超可人的小女生~

是一個極溫柔又貼心的工作伙伴~

更給了我第一次面識別人的機會~

~~~在要離開公司一個禮拜前通知我!!要離開了~~

~~~~~~~~~~~~~~~~~

 

妹妹要離開為什麼要牽托到舅媽的包呢~

因為就是龜毛個性嘛~沒有結束上一個包~

會有很大的內疚~有種背叛未完成那個包包的感覺~

 

不過只要不踫裁縫車就好~於是我朝羊毛氈發展~

只剩一個禮拜真的很趕~

要從完全不認識羊毛到做好羊毛氈成品~

還好梅子借我一本羊毛氈的書~

 

事不宜遲~立刻在第二天中午拼著去買羊毛~

當天回家就給他搓/戳起來了!!

羊毛氈分“針氈”和“溼氈”~第一天試針氈~做了搞笑的蛋糕小腳Y~

不過也體會了了羊毛氈的特性~(這才是重點~)

 

第二天中午去買了保麗龍球~回家很大膽的試了溼氈~

溼氈較適合做大範圍或小袋子~

哈哈哈~大家都說我瘋了~為了妹妹~要拼了啊~~~

當晚11:30開始搓~其時成型約半個小時~

也就是羊毛到氈化成型~約半個小時~

 

再來的2個小時是收拾工具、補強~縫上口金~OH YA~就成型了!!

為什麼要補強呢~因為明明準備好了溫水~竟然忘了加~以致成型後有點鬆散~

然後又再去重搓了一下~~~

 

那天是二點上床~~哈哈~是那個禮拜最早上床的一天!!哈哈哈~

做完一整個開心耶~一個晚上完成一個包~而且還這麼可愛~~

別笑我自賣自誇~~因為第一次試做就還算成功~而且顏色是特定選給妹妹的哦~

很美的櫻花粉呢!!!~~開心開心~~

 

本來要做一個拼布包~或護照夾之類的給妹妹~

不過時間實在來不及了~本來以為是明年三月的事~

事出突然~只好變通一下囉~希望妹妹會喜歡!!

 

下一個要做方的口金包~自己都很期待!!

 

後記~

第二天早上拿著這個小零錢包傻笑時~

捷問:那是什麼啊~

馬麻還呆呆的傻笑中:是要給一個漂亮姐姐的禮物哦~小零錢包~~

捷走過去~冷冷的說:馬麻~那我的青蛙包要什麼時候才要做啊~~~

馬麻的背頓時立刻感受到萬箭穿刺!!

~~~~~~=,=~~捷的百變蛙的版型都放大好一陣子了!!還沒開工!!

~~兒子~馬麻會努力的!!等我啦~~今年一定做好!!

瘋羊毛~羊毛氈桃紅口金包

自從瘋手作以來~只要handiwork都非常愛~

刻印章、手作包~又聽到羊毛氈~最近還有毛線~~

~~這些讓我的夜生活超精彩!!!

 

其實這幾個月來有點DOWN~

因為舅媽要的腳踏車包讓我很挫敗~做了好久都好~

最主要是因為塑膠布~會黏住壓布腳~完全沒法車~

不過後來有高人指點~撒一點痱子粉~於是有了進度~

但又因為裏頭裝了塑膠墊!!而且包包的身體是用隔熱墊太厚~以致很難車~~

進度就不是很快~不過能有進度已經很開心了~~

 

因為不服輸又加上一點點的龜毛~~

所以一個沒有完成很難再做下一個包~於是很想立刻做好!!

沒想到~~~晴天霹靂啊~~以前在我們部門的妹妹(工讀生)要離開公司了!!

天啊~~這個妹妹對我很重要耶~~

是一個超甜美超可人的小女生~

是一個極溫柔又貼心的工作伙伴~

更給了我第一次面識別人的機會~

~~~在要離開公司一個禮拜前通知我!!要離開了~~

~~~~~~~~~~~~~~~~~

 

妹妹要離開為什麼要牽托到舅媽的包呢~

因為就是龜毛個性嘛~沒有結束上一個包~

會有很大的內疚~有種背叛未完成那個包包的感覺~

 

不過只要不踫裁縫車就好~於是我朝羊毛氈發展~

只剩一個禮拜真的很趕~

要從完全不認識羊毛到做好羊毛氈成品~

還好梅子借我一本羊毛氈的書~

 

事不宜遲~立刻在第二天中午拼著去買羊毛~

當天回家就給他搓/戳起來了!!

羊毛氈分“針氈”和“溼氈”~第一天試針氈~做了搞笑的蛋糕小腳Y~

不過也體會了了羊毛氈的特性~(這才是重點~)

 

第二天中午去買了保麗龍球~回家很大膽的試了溼氈~

溼氈較適合做大範圍或小袋子~

哈哈哈~大家都說我瘋了~為了妹妹~要拼了啊~~~

當晚11:30開始搓~其時成型約半個小時~

也就是羊毛到氈化成型~約半個小時~

 

再來的2個小時是收拾工具、補強~縫上口金~OH YA~就成型了!!

為什麼要補強呢~因為明明準備好了溫水~竟然忘了加~以致成型後有點鬆散~

然後又再去重搓了一下~~~

 

那天是二點上床~~哈哈~是那個禮拜最早上床的一天!!哈哈哈~

做完一整個開心耶~一個晚上完成一個包~而且還這麼可愛~~

別笑我自賣自誇~~因為第一次試做就還算成功~而且顏色是特定選給妹妹的哦~

很美的櫻花粉呢!!!~~開心開心~~

 

本來要做一個拼布包~或護照夾之類的給妹妹~

不過時間實在來不及了~本來以為是明年三月的事~

事出突然~只好變通一下囉~希望妹妹會喜歡!!

 

下一個要做方的口金包~自己都很期待!!

 

後記~

第二天早上拿著這個小零錢包傻笑時~

捷問:那是什麼啊~

馬麻還呆呆的傻笑中:是要給一個漂亮姐姐的禮物哦~小零錢包~~

捷走過去~冷冷的說:馬麻~那我的青蛙包要什麼時候才要做啊~~~

馬麻的背頓時立刻感受到萬箭穿刺!!

~~~~~~=,=~~捷的百變蛙的版型都放大好一陣子了!!還沒開工!!

~~兒子~馬麻會努力的!!等我啦~~今年一定做好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