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愈來愈多同事(或前同事)知道齊在台北了~
常常會被問到:帶小朋友的滋味如何啊~
有些是真的關心~有些語帶挖苦~
我都回答:還好啊~
有些會再進一步問:那晚上不累啊~不蕃嗎?
通常會問這種問題的~有2/3是等著“聽好戲”~~
所以我都回答:九點前就睡了~到第二天早上七、八點~

有人聽到我的回答~露出一臉驚訝、不可思議、難以致信:你是給他喝…
那未出口的話從嘴型可以看出來是「高梁~」之類~
對啦~~最好是給他喝高梁啦~乾脆說給他安眠藥啦~~

我知道~大部份的初生兒都有夜奶習慣而且也不太能睡過夜~
公司堜M齊差不多大的嬰兒~目前能睡六小時的也不多~
而且能睡六小時的~是凌晨3:00~早上8:00~

老實說~我覺得那樣也沒什麼不好~真的~
每個馬麻帶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方法~只要帶起來自已覺得順就是好方法~
有個每隔三小時要餵一次~夜奶也還要2~3次~
有的凌晨3:00才睡~一早又要上班~

在和其他的馬麻互相交換意見後~都只回了:我家那個很難教成(像齊)這樣~
這些馬麻並沒有“真心”哀過或抱怨過~因為他們都是真正愛著小朋友的~
那口氣那神情~在在都顯示著她們是甘之如飴的~

就像月子完的產假堷我和齊沒有時間表~
每天都隨著齊的坐息日復一日~那個月~真的很開心~很無憂~很滿足~
而要上班的前夕~是有了顧慮~這個顧慮也是來自自己認為的「比較好」而改的~
所以~會以挖苦和難以致信的口氣問話的~似乎都想得到“吼~真煩人”的答案~

真的很奇怪~有這種心態的人幹嘛這樣想~
或許齊的這種時間表被“認定”為是天方夜譚~
但不見得還要夜奶的就不是好方法啊~

雖然齊照著我的期望坐息~但也因為如此~我和齊的互動時間少之又少~
每每回到家~弄完晚餐~能逗著玩半小時算是極奢侈的~
再來八點一到就洗澡~餵奶~就睡了~
有時要放下睡覺時真是捨不得~但也只能多抱一下下~
為了多看齊~早上做便當時就在齊身邊~
還沒醒時就默默的看著~醒了就邊逗齊笑邊做便當~
之所以如此~就是因為馬麻覺得這樣是好的~
所以馬麻知道規矩千萬不能壞~做法絕對不可亂~

當然~或許有些馬麻也希望可以如此~但卻無法循著明擺著的方法去走~
知道而不做那也是她們的選擇啊~表示她們還是覺得維持就好了~
一開始我也覺我的是好的~
而且想不通為什麼覺得「百歲醫生…」講得有道理的馬麻都不能照做呢~
但看到那些馬麻談到寶貝的神情~我終於了解這就是最甜蜜的負荷啊~
每件事都是二面的~就看怎麼解讀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