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高雄的路上~因為很塞車~過了休息站後捷開始不耐煩了~
捷:高雄到了沒啊?怎麼這遠啊~怎麼這麼久?
馬麻:還沒到啊~因為很大家都要回家掃墓啊~
捷:掃墓是什麼?
馬麻:掃墓就是要去整理一下死掉的親人的墳墓啊~每年都要去看看他們啊~
捷(一臉擔心):為什麼會死掉?
馬麻:人老了就會死啊~
捷:那你們老了沒~
哈哈哈~真是童言童語~要是死掉了還在這堷嚇大家哦~哈哈哈~
馬麻:還沒有啊~
捷眼眶泛紅:那你們什麼時候會老~(捷以為老了就立刻死了~)
馬麻:等你長大~要長很大~把拔馬麻才會老~要很久很久~
(馬麻試著安撫捷變激動的情緒~)
捷開始拭淚並自我安慰著:我婆婆也還沒有老啊~我婆婆還沒有死啊~(婆婆在捷心目中是第一位~)你們也還沒有死啊~我不要你們死~
(哈哈~馬麻現在也不想死啊~你們都還沒長大呢~)

馬麻立刻轉移捷的注意力~
馬麻:人死了會變成天使哦~天使住天上~
(如果有天使就有惡魔~但面對捷愛追根究底的精神~馬麻不想扯這麼遠~)
捷似乎感到好奇:在那堷我沒看到~~(有夠認真的~)
馬麻(繼續捌):在雲的後面~你看不到~
捷抬頭望了良久:那他們吃什麼?
馬麻:我們要燒錢給他們啊~讓他們去買東西吃~買衣服穿~
捷:人死了變成天使哦~那他們吃雲就好啦~他們不用錢~不用給他們錢啊~雲就像綿花糖~雲就是他們的食物嘛~不用燒錢給他們啦~(講得好像真這麼一回事似的~哈哈)
其實捷講這些話~表示還在“反”「死掉」這回事~

對捷來說~現在應該懂得“死掉”就是再也見不到面了~
所以捷會害怕、討厭、不喜歡這件事或這些字眼與我們扯上邊~尤其是婆婆
親愛的兒子啊~世事難料~或有意外未預料~或有病痛不可測
但我們終究會老~終究會離開你們~
而且你們會長大~如果當我們老了~你們長大了~
我們不期望你們多優厚的回饋~
只希望你們健全的成長並擁有成熟理智並善良的心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