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還在肚子堮氕每天晚上都會哼“搖籃曲”和“真善美的主題曲”
聽說如果在肚子媗朮D了的睡前音樂~出生後聽著也會容易入睡~
結果…事實證明~~好像沒什麼用~~至少在捷身上是如此~~

雖然捷不適用這個定律~在每回的睡前故事~
捷都是兩眼圓瞪等著結局~而馬麻都是不支後開始糊言亂語~
此時捷都會說:「你到底在講什麼啊~」讓馬麻我再度睜開眼睛~
當然~此時的馬麻已經不知道在講什麼了~只好說故事講完了~
然後開始哼著不會歌詞的搖籃曲~~

其實馬麻我二首歌都不知道歌詞~只會前面二句~~後面都是用啍的~
搖籃曲只會「寶寶睡~快快睡~」然後就開始「啦啦啦啦啦啦啦~~」
真善美只會到FA~之後也開始「啦啦啦啦啦~~~~」
隨著捷的懂事~開始問我「啦是什麼~~」哈哈哈~~很抱歉吶~~馬麻不知道~~
最近…被問的太兇~終於找到了原來搖籃曲的歌詞是這樣的~
「寶寶睡 寶寶睡 窗外天已黑~~小鳥回巢去 太陽也休息
到天亮 出太陽 又是鳥語花香 到天亮 出太陽 又是鳥語花香」
不過好像和曲子兜不起來~~

就在馬麻勤於找歌詞的那一天~
婆婆打來說捷前一個晚上自己哼著搖籃曲~哼著哼著沒了聲音~
婆婆以為他睡著了~想幫他拿起奶瓶~蓋好被子~
沒想到捷竟然是泣不成聲~一翻過來看到婆婆竟然大哭了起來~
哭的太厲害~竟把晚餐和剛才的半瓶奶都倒出來數了~~
我聽了直搖頭~心媞′O擔心「是怎麼了啦~兒子啊~~」
把拔聽了卻對馬麻說:兒子在想妳了~~
是因為平時都是我在哼搖籃曲給捷聽的關係嗎?!CC頓時窩心了起來~~

捷的心思很細~像個典型的A型小伙仔~
不只會關心大人的心情~還會偶一為之強說愁的感傷~~
有了第二個小朋友~明年捷也該上來唸書了~~
這三年來~雖然有了孩子~但馬麻和把拔只是假日父母~
頂多每月一次的親子週~但並不是連慣的教育和陪伴~
明年~我們就變成道地的職業父母囉~~~

婆婆常說:「以後上台北後…捷很快就會忘了婆婆~」話埵h少有點感慨~
不過~我想~孩子還會記得婆婆~而且會有著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感牽繫著~
就像現在的我~一直對一位姨婆有著莫名的情感~
即便不常見面~但只要見面或提到~都感覺像是至親的人似的~
我想是因為小時曾給她帶一段時間~而且只有幾個月而已~
捷會記得婆婆的~~如同我對那位姨婆的感情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