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...禮拜六1/21燒到40.2...被診斷為感冒引發中耳炎~
回到家後~還好小朋友感覺比較好一點...也肯下來走路...
也開始學舅媽的動作~哈~

禮拜日早上...七點半小朋友就吵著餓~喝完奶又睡了~
9點多醒來後...精神好多了...還會幫忙掃地(雖然在我們眼堿O愈幫愈忙)
但...這不就又回到從前的樣子嗎~太好了...
一到下午~電力急速往下掉...又變回無尾熊似的軟趴趴的巴在我的肩頭~
怎麼逗都不笑...也不吃東西了~最後還不耐煩的把所有想逗他的人都打一遍...

但是~~當小朋友一眼瞥拎著包伏出現的舅媽...竟然笑開了~
那微笑好似寒冬的暖陽...是那麼溫柔~那麼的撫慰人心~那麼的溫暖~
媽像是如獲至寶般~開心的手舞足蹈說:哇~笑了~這幾天來終於笑了
本來舅媽準備上台北了...還請她再多待二分鐘...先哄小朋友喝奶~
不過不喝就是不喝...而且那一笑之後也不再笑了~
但小朋友為了和舅媽說拜拜...還能暫時打起精神送舅媽到門口~

看著舅媽走後...一會兒小朋友又開始焦燥不安的耍脾氣...
我抱著他忍不住掉下淚來...我知道他不舒服...他不是要耍脾氣的~
他還不會用語語表達...只好用肢體動作~
把拔摸摸我的頭說:很累哦~辛苦了~
不...哭不是因為累或辛苦...是我知道小朋友不舒服...
但卻沒法做什麼或代替他承受...大部份的時候只能看他靜靜的~懶懶的~
耍脾氣也是因為不舒服~那樣讓人看了真心疼~

小朋友似乎第一次看到滿臉淚水的馬麻...
張大眼睛看著我好一會...也停止燥動...
又回到一副沒力的樣子~趴著趴著又睡著了~

這一覺可長了...三點半不到睡到七點多~看著醒來還是懶洋洋的邵捷...
媽不忍的問我:帶去給張醫生看好嗎?~(那是我們的家庭醫生)
媽口氣竟然充滿懇求~我鼻一酸...別這樣嘛~我也不忍心看他受罪啊~
其實...就是因為那個醫生太厲害了~我才怕...
從小我們兄妹都是他看大的~
我怕的是小朋友會像我一樣...到最後不管生什麼病只有這個醫生看得好~
像這回我生病...之前看了別的醫生...卻愈看愈嚴重~只好回去找他...
像小朋友去年初時的玫瑰疹...最後也是請他看好的...
不是因為他的藥性開得強...只是他很能抓住我們的病症而對症下藥~

我覺得沒有一個醫生第一次就可以抓到病人的特性和體質...
所以到目前為止也是固定給二個醫生打預防針...(是還沒機會看病~)
我希望這二個醫生可以慢慢的抓到小朋友的特性...
醬~若要看病就能很快的對症下藥~

聽到媽的聲音...看著病了的兒子...最後還是心軟帶小朋友去找張醫生~
醫生說:這是典型的A型感冒哦~才開始~
啥??中耳炎呢?怎麼變A型感冒??現在到底是怎樣?

回到家...即使去看了張醫生...爸媽臉上的擔心未減...
怎麼二個醫生說的不一樣!而且不到一個禮拜...怎麼病變來變去的?
只是二個醫生都叮嚀不要吃太油~
吃了二天份的藥後...大家開始相信張醫生了...因為小朋友好多了~
不再反覆發燒...但還是一樣懶懶的、嗜睡、肚子餓會要東西吃~
感覺似乎比較好了~

待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