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件事說來也真是匪疑所思...
一歲的幼兒...竟然也會有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情感...

這件事要從10月說起...當時我們正從高雄回苗栗...
路上看到太陽漸漸落下...小朋友指著美麗的夕陽...像在問『那是什麼?』
我拍拍他說:那是太陽公公哦~~太陽公公要回家了...和他說拜拜啊~~
突然...小朋友一副超委屈的樣子...開始扁嘴想哭...
我說:怎麼啦...太陽公公累累了啊~~他要回家吃飯飯了...
等會邵捷也要回婆婆家吃飯飯了哦~~
沒想到...小朋友的眼淚竟然掉下來了...還趴在我身上啜泣...
我立刻閉嘴...快快轉移注意力~~~
我想...是不是聽到“公公”他想到家堛漱膜蔑??真的不了耶~~

忘了11月還是10月的巧虎書堙A是教小朋友洗臉...還附一小條手帕
當期翻開第一面就是巧虎爸爸臉髒髒要洗臉....
我和小朋友說:看哦...巧虎爸爸臉好髒哦...幫他洗臉臉好不好啊??
小朋友一看到巧虎爸爸臉髒...就指著他開始委屈想哭的樣子...
好像不捨得別人的臉髒...之後只要翻開那期的巧虎埵麥y髒的圖案...
小朋友都會扁嘴掉眼淚...然後趴到我身上抱抱...

一開始我和把拔是笑翻天啦...怎麼這小傢伙這麼好笑~~
我們還反覆講幾次...讓小朋友掉眼淚...安慰他...再掉眼淚...安慰他...
哈哈哈...真的很好笑耶...那小傢伙...

這回我們又去溪頭玩... 把拔通常習慣車子要開動時說:走囉~~
所以在離開溪頭時...我和小朋友說:我們要離開囉~~和溪頭說拜拜囉~~
-__-#小朋友又扁嘴要哭了....
離開集集時...我也和小朋友說:來和集集說拜拜囉...下回再來哦~~
哈哈哈...小朋友又要掉眼淚了...
遲頓的我才發現...小朋友好感性哦~~~
只要聽到傷感的事...或不好的事...他都開始難過或替別人覺得委曲...

哈...情感豐富的小傢伙...會不會變成第二個維特啊?哈哈哈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