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嗯~~~誰壞壞!!』只要一板起臉孔...對著正在搗蛋的小傢伙說這包話
這小壞蛋都是一臉『什麼~~誰??是誰??』的無辜、委曲、裝傻地翻過來看我...
好像...一點都不干他的事...一副『為什麼要對著我說??是我嗎??不會吧!!』

不然就是聲東擊西~~~突然指著什麼東西『嗯~嗯~嗯~~』的比著...
每次“機會教育”時都會很“順”的把話題引開!!(這點倒和把拔很像!!)

有時候...一嚕起來...也懶得使招數...乾脆耍賴皮比較快...
耍賴還扒在肩上兼撒嬌....偶爾狠下心來要教訓一下...
這時可不只死死扒著肩膀...還會露出八字眉...扁著嘴巴...模樣可憐極了...
可真拿他沒折...只能採柔性勸說政策......

其實我從也沒想過要大罵特罵...或是狠狠的體罰教育...
到目前為止...也只有“噗口水事件”曾狠狠的“教訓”過小朋友...

記得是上個月吧...小朋友上台北...
那時候...如果不如他的意...就頭一撇接著噗口水...
愈和他兇還愈噗愈厲害...這可把我給惹毛了~~~
和把拔約好~~~小朋友做不對...一定要二個一起兇他...
我用1~2~3策略...從小就訓練好...當數到3時還不乖就要打了...
一開始...他當然不知道幹嘛要數123...所以...數到3就要有動作了...

口水從嘴巴噗出來...當然要教訓“肇事者”
真打下去那剎那...小朋友二眼直楞楞不可置信的看著我...
接著就開始扁嘴→淚眼汪汪→大哭→一發不可收拾→狂哭...
一邊哭還噗更大聲更誇張...為了立威...又狠心的打下去...
天啊...那心情真有如凌遲之刑...

當晚...躺在兒子身旁...疼惜的摸摸他...拉好被子...
把拔摸摸兒子的頭說:真不忍心打...但又不能不教!!
鳴鳴...原來把拔也有同感...抱著把拔的手掉下淚來...
打在兒身...娘心真的會痛...而且是好痛!好痛!!好痛!!!

但小小的臉蛋...嘴巴就這麼丁點大...實在很難打...後來改用彈嘴巴...
這方法可有效了...小朋友漸漸記得這個動作是不好的...
再犯的時間也拉長了...半天一次...一天一次...2~3天一次...
有時候不小心就噗出來...我們立刻嚴肅的眼光望向他...
這小子也會警覺...立刻換個別的“口技”...
其實只要不故意噗口水...我們也樂得他變其他花樣!!

或許...下回我要改成「邵捷壞壞」...
這樣小朋友就不會裝傻不承認...還一副賴皮的樣子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