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記得二個禮拜前也有一個颱風…那時盼著第二天放颱風盼到抓狂…
但是第二天沒放到假的失落感讓我的情緒加重身體的不適到了極點…
愈感身體不適愈讓心情飛不起來…讓我覺得很對不起小朋友…
因為小朋友是可以感受得到媽媽的不高興!
放了颱風假…真是意想不到…讓我有點“彌補”的感覺…而且放了二天…
一方面我可是高興的不得了…對我們來說這只是風面交加的假期…
但是對別人來說…很可能是流離失所的夢魘…
看著電視上一幕幕慘不忍睹的景像…很多人都在痛恨這樣的颱風假
我…只能摸摸肚子…告訴小朋友…
媽媽有點難過,是因為電視堛漕漕リH好可憐…
我們要惜福…因為我們不過二天不能出門、房間有點小滲水…
而那些人都沒有了家…

這二天雖然悠閒得發荒….但也有值得一提的心情:
因為孩子的爺爺奶奶要我們自個兒為小娃兒取名字…
可是我們一點概念都沒有….上個禮拜回去…問了孩子的外公如何取名字好呢?
孩子的外公說:「取名字啊…簡單來說就是要注重平仄…像姓張…那第二個字要是….」
親愛的爹爹…你在說什麼??平仄去入…那我還要再回去唸國文哦??
後來爸爸丟給我一本「姓名學」…天啊…這是幾百年前的書啊??
翻到第四頁就看不懂了…怎麼還有「天干、地支...」什麼東西啊!!
孩子的爹不信排八字那一套…所以我們決定自己唸得順就取什麼名兒!!
但是話雖如此…又看到孩子的爹猛看姓名學…
看看那些筆畫是符合“張”的名字…
好吧…無論如何…看得懂看不懂…孩子出生一個月內就會有名字…
到時再告訴大家名字如何取的好了…(哈哈…說不定是孩子的娘我夢到的!!)

趁著空閒…審視了生產時的物品…列著油飯蛋糕的數量…
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選彌月蛋糕的…
但是當決定要那一家時…突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…
那就像當初去挑喜餅時的感覺一樣--“我就要定這一種了”
雖然這樣就不能比價…也不知道別家有何優惠…
但這樣卻省事多了…而且…不管如何…反正就要這一種…
哈哈哈…或許這一點我就不能算是勤儉持家的客家人…

孩子的外婆最近常想到什麼就打個電話來囑咐一番…
這些叮嚀都是醫院那張「生產需知」沒有寫到的…而是她的經驗…
很多人問:為不會緊張??
其實不會耶…這種感覺有點像是…箭在弦上—不得不發…絕無回頭路的處境一般!
我也顧不得這些說法:「生產的痛是極痛之首」、「生產的痛是三倍於最嚴重燒傷」…
反正…我只希望
--小朋友最近就可以出來了…
--快快脫離愈來愈不聽使喚的身體…
--月子早點兒開始…哥哥的婚禮才可以參一腳…而且要美美的…
重點是…小朋友要健健康康…
床母啊…祢就好人做到底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