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上禮拜是母親節...
兒子會不時會出現“ㄇㄢ ㄇㄢ”的音...
那些婆字輩們...好像吃醋般的猛潑冷水...
一直告訴我:別高興太早哦~~他不是在叫“ㄇㄚ ㄇㄚ”!!
我是沒有很興奮啊!!
我也沒有覺得他是在叫“ㄇㄚ ㄇㄚ”!!
那只是在牙牙學語...

從兒子開始轉音後...
孩子爹常對孩子說:來~~說“ㄇㄚ ㄇㄚ”!!一定要先會喊“ㄇㄚ ㄇㄚ”哦...
我追問著為何是“一定要”有必要這麼絕對嗎??他說:
『因為“ㄇㄚ ㄇㄚ”很辛苦啊...而且小朋友一定都要先學叫“ㄇㄚ ㄇㄚ”
你看那個小朋友哭不是叫“ㄇㄚ ㄇㄚ”啊??所以決不能先喊“ㄅㄚ ㄅㄚ”的啦!!』
這理論聽起實在很奇怪也沒什麼關聯性...
這會兒聽到小朋友會喊了...
把拔竟然擔心小朋友是不是對著外婆喊啊??那豈不是搞錯對象了嗎??
嗯...我楞了一下...嗯...我只能說把拔的思考模式比較另類一點!!
通常應該沒有人會想到這堨h吧!!

總之...媽媽是很高興的和我說:
『那個小騷包會叫“ㄇㄚ ㄇㄚ”囉...叫得很正哦...呵呵呵...』
我一點都聽不出有“恭喜”我的意味...
一如往常的...充滿了炫耀...
炫耀著“看吧...我們孫子可真厲害吧!!”
等一下...我可是妳們這“厲害孫子”的媽呢!!
這些婆字輩...完全乎視這個事實!!
和我講的口氣...就像是對著隔壁鄰居在臭屁一樣!!
喂...我不是隔壁鄰居耶...我是孩子的娘耶...

講到這...我一定要講個事實一吐為快~~
每次通電話就聽到媽辦公室堬釵h婆字輩在那堜M小朋友玩的聲音...
媽媽還要怪我生了小娃娃...讓她們上班不專心...
工作一直往後延...還要假日趕工...
奇怪咧...我才要怪妳們咧...讓他習慣一直被人家抱啦...
小朋友都不能自己一個人玩了...
而且同一時間不用每個人都去和他玩吧!!
還說什麼抱不夠...巴不得他不要睡...
還有的就算睡著了也要守在床邊...在他醒了後可以第一順位抱他...
不是我要說啊!!你們這些婆字輩會不會太跨張了!!

呼...說歸說...不過兒子讓那些婆婆們更有活力了...這可是件好事~~
對爸媽來說...幫忙帶小朋友負荷是大了點...
希望隨之而來的天倫之樂可將辛苦化為雲煙!

巧合的是...小朋友會喊“ㄇㄚ ㄇㄚ”的那天...
他的“ㄇㄚ ㄇㄚ”正在用他的照片做成MSN的動畫小ICON
我竟然用小ICON來回報小朋友的“ㄇㄚ ㄇㄚ”啦~~
突然覺得我真是“壞媽媽”
呵呵呵...不過真的太好玩了...哈哈哈...

P.S.謝謝卓倫技術指導~~(嘻嘻~~托你下水變幫兇~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