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同事懷孕了6個多月...
發現嬰兒發育不完全...
小朋友先當小小天使去了...
這種痛...身為媽媽...我可以體會~~~
儘管...因為客觀的環境因素...
儘管...這是自己下的決定...
但都是自己的心頭肉...這種痛...是生離...也是死別~~
當他問我:Novia~我想幫他買衣服...怕他冷了...
我告訴他該買什麼後~~再也擋不住淚水狂噴...
好一會兒...稍稍平覆...
他又問我:那...是不是有扣子那種連身衣...
我直覺得反應:他還太小...有扣子的太大而且睡著也不舒服...
話沒說完...我停住了...就這麼隔著話筒...讓眼淚代替語言~~~

給未來的新手媽媽:
幾天過去了...
氣色...精神都比較恢復了呦...
但儘管和我們談笑自如...我相信...
對妳來說長夜也會變得漫漫...
無心的字句也會成為刺入心坎的那把利刃...
每個小生命都是這麼不可思議也這麼寶貝...
尤其是當父母殷殷期昐卻成空時...
這一擊...甚至可以平夷一個家庭...
這種傷...只有自己的心才是最有效的金創藥...
妳一定要快快好起來...
請準備好健康的身體迎接之後的弟弟妹妹呦~~


給小小天使...
我們沒有機會見面...
我們沒有聽過你...沒有見過你...
但從開始有你...我們就一起上下班...
相信你一定很熟悉我們這些嘰嘰喳喳的叔叔阿姨們~~
每天看著媽媽為你猛咬雪梅娘...巧克力...餅飦...
每個禮拜媽媽帶著你教著我們這群老大不小的學生conversation...
不時還要幫忙解釋印度人英文...
阿姨相信你會變成最善良的小天使...像媽媽一樣這麼親切友善...
在天堂堜M其他大大小小的天使快樂的生活在一起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