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朋友出生第二十五天…哥哥結婚了…
我的家在“站在門口看不到第二家人”的地方…
但是卻是每天人來人往…尤其是上個禮拜…
爸爸每天坐在客廳堙K茶從早上七點多泡到晚上12點前…泡也泡不完…
因為…上禮拜六是哥哥結婚的日子…
尤其是之前的二天…屋前搭起了棚子…人來人往…好像野台戲的場子~~
可憐的我…坐著月子…想著月子快結束了…而且這麼熱鬧…出去晃一下…
可是外面一堆“長者”一看到我出來…馬上把我念回去躺著…
什麼“這麼年輕不知輕重…以後老了就知道了…”
就算我上個廁所也被指指點點說太不能忍了!!
我只能戴著毛帽(而且家堥C頂都是紅色的…還被表妹們戲稱小紅帽)
穿著長裙…圍著絲巾…坐在老遠的角落…隔著簾子細縫看著熱鬧…
小朋友很體貼媽媽呦!!…自動延長每次餵奶後的睡眠時間…
好讓我有很多時間“四處張望”…

媽媽說我小時候最好養了:吃完就睡…醒了就吃….也不愛哭鬧…
邵捷現在也是…
醒了…二眼咕嚕咕嚕的轉一會…等個五分鐘還沒得吃…才會唉一下…
過了二十八天了…眼睛似乎已經跟得別人的聲音了
半夜12點到6點總共要醒個三~四次…
每次都先換了尿片…我再和他說:等會呦~~媽媽洗洗手回來給你喝ㄋㄟㄋㄟ…
只看他雙眼炯炯有神的望著我出門…似乎懂得要等我~~
洗個手、丟個尿片最多也不過一分鐘…一進門…再和他說:媽媽回來了…
二眼又隨著我的身影看著我躺下…
最愛看他喝完ㄋㄟㄋㄟ後…二眼閉上…小嘴微微動一下然後露出滿足的微笑…
那似乎像是在和我說:媽媽~~我喝飽囉~~~
呵呵…就這麼個短暫的微笑…讓我看傻了眼…
每次都不知道自己傻笑了後多久睡著…
孩子的外公說哭不大聲表示沒有肺活量…
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沒有什麼肺活量…
但我寧願相信小朋友是在體貼媽咪…

孩子的爹每個禮拜都會來看我們…
他說真配服我晚上起得來…而且小朋友都不是用哭來表示…
哈哈…我也不知道耶…只要小朋友要想喝ㄋㄟㄋㄟ或有動靜…我就知道了…
從來沒有想過起不起得來這種問題…
當然…偶爾我也很累…累得不支…
又因為小朋友都是先用“嗚~~嗚~~~”來表示…
這時候…我會和小朋友“打商量”:讓媽媽再躺五分鐘好不好…
ccc很奇妙的是…兒子竟然會安靜等我再賴一下床耶!!
不過有一、二次…一賴就是半個小時…一個小時過了…
小朋友才很苦情的哭了出來…
趕快摸摸兒子的頭…媽媽對不起你呦~~
哈哈…看著他哀怨的臉…其實也蠻可愛的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