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晚上~馬麻在浴室準備幫你洗澡~
你和奶奶不知為什麼起了什麼衝突~
也不知是否你用力拍了奶奶還是怎樣~
只聽到奶奶生氣大聲:明天你自己回來~不去接你了~
你突然驚恐的大聲哭出來:不要不要~我不要~我不知道回家的路~

你哭的真悽厲~奶奶似乎也慌了:好好好~去接你~
僅管奶奶出言安撫~你還是處於高度驚嚇中~
你抽咑著上樓來找馬麻:馬麻~我不喜歡奶奶和把拔了啦~我只喜歡你~
(關把拔什麼事??我也不知~)

馬麻軟言相慰:剛剛怎麼啦~你打奶奶啦~(你理直氣狀的說“沒有啊”~)
其實馬麻不確定你是否真的有打奶奶~
安慰了一陣子後~
你開始悲從中來:我要婆婆啦~什麼時候回婆婆家啦~
馬麻看了也心痛~你繼續哭著要婆婆~

馬麻:要很久才回婆婆家~記得嗎~馬麻說下週要去高雄~下下週要去花蓮…
你:那叫婆婆上來啊~婆婆幹嘛不上來嘛!!
馬麻:婆婆要照顧公公啊~
你:叫公公一起上來啊~我坐自強號回去把婆婆帶上來啊~像婆婆帶我上來一樣~
(好厲害哦~如果現在就會坐火車~馬麻帶你出國比賽)
馬麻:那你要婆婆上來做什麼~
你:我要生氣她~很生氣她~
馬麻:你要生氣婆婆~婆婆怎麼會想上來
你:我要生氣她嘛~早上生氣~晚上也要生氣她~每天都要生氣她~她怎麼不上來嘛~搞不清楚狀況嗎~吼~~~~我要她罰站~上台北來罰站~……
你一直唸一直擦淚~看了又好氣又好笑~

這個澡無法把你想婆婆的一肚子苦水洗乾淨~

「語言暴力」是很可怕的~尤其對小孩可能造成異想不到的陰影~
其實不管多麼注重教育的大人~一不小心就會輪陷~
例如有時會說「這麼不乖~不要你了~」這就算是一種語言暴力~
偶爾大人們不經意的一句話~其實會造成孩子心中永遠的壓力~

記得馬麻國小放學後~固定在一個雜貨鋪前等外公~
外公平時會給馬麻零用錢~~馬麻從不擔心外公不來接馬麻!
僅管等待的時間有時會很久~很久~但從不擔心~因為外公一定會出現~
但有時串門子走來走去的歐巴桑就會說:你爸爸不要你了啦~等這麼久都不來接~馬麻一開始也不以為意~但聽久了~真的開始擔心外公不來接了~真的不要馬麻~
曾經幾次還嚇得哭了~真不知道那些歐巴桑是不是就很開心了~
還好~那個雜貨鋪的奶奶~時常安慰馬麻~

捷啊~馬麻告訴你~豈碼到目前為止~還沒有自己親人對你不好~
但或許言語上有些沒注意~或沒想這麼多~
希望將來不會造成你的心理壓力和不良影響~
記住~~大家都是疼你的~(當然包括弟弟啊~~)都是以愛你為出發點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