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一個部門有個同事懷孕週數和我相差無幾~~
上週的公司的外訓我們是同一梯~
看著他瘦弱的身體和疲累的神色~和我蹦蹦跳跳簡直是強列對比
大家一昧的要我多學學人家的文靜和小心~~

外訓是一個下午到隔天的中午~回公司還要上班~
因為懷孕不能泡溫泉~~所以這回的外訓就只等於去連吃三餐好料~
回到公司…立刻聽說那個同事坐計程車直接到醫院去了~
除了驚訝還是驚訝~

第二天是週六補上班~有個會很重要~~會前五分鐘組長問我:簽到單準備了嗎?
我大眼圓瞪把嘴巴變成“O”立刻衝出會議室印簽到單~啊~完全忘了這回事~
後面似乎傳來一陣倒吸氣的聲音~
不到二分鐘我又火速的衝回坐位~偷瞄主席還沒到~笑嘻嘻把簽到單給遞上~~
不過換成大家大眼圓瞪和大O嘴巴的看我~~
旁邊一位其他部門主管笑笑的問我:幾個月啦~
我:CC~六個月了~~
她:要小心哦~~我們家那個現在已經先請病假在家休養一個月了~
(她就是和我同週數那位同事的主管)
我訝異的張大嘴巴:為什麼要請病假~而且請一個月是怎樣~
她:她狀況不穩~初期就開始了~偶爾會出血~先請一月再說~能撐多久算多久~~

其實我不知道她到底情況多不穩~不過聽起來真的好不到那堨h~~
而且我倆很像~第二胎了~第一個小孩都是男生~也3,4歲左右~
只差在我是假日媽媽~她現在還是時常抱著老大做家事或走路~
或許她不這麼常抱就好一些~~
當我知道懷孕後~就很少抱捷了~一來有把拔二來本來就不希望捷可以自己走~
每家狀況都不同~~只是我希望能母子平安健康的生產~

那二天接到好多電話:「你要小心啊~~你看OO就回家休養了~不要再穿高根鞋~」
「不要再跑來跑去了~~很危險耶~~」「小心小心~~前面有櫃子~~」
真的超級感動的啦~~很謝謝大家關心~~或許我也該小心易易的~走路慢慢的~

之前和另一個剛生完小孩的同事聊天~
她問我是不是計劃中的~怎麼差了三年還想生~
我說:當然啊~小孩當然是計劃中才有啊~還要孕前準備工作耶~
她一臉訝異:孕前準備什麼~
我:當然啊~~要吃很多葉酸的東西啊~要先把牙齒看好~要運動~~
她:真的哦~~我都沒想這麼多耶...醫生說我能懷孕的機率是微乎其微~沒想到蜜月回來就有了~醫生還覺得驗孕有問題咧~~
我真是三條斜線緊緊貼在臉上啊~
我們無法完全決定一個生命的健全與否~但卻是可以努力的目標~
對我和把拔來說~決定要有個小生命是多麼慎重~畢竟這是無法復原的事~
雖然那個女孩真的很喜歡小孩~之前還聽說想生一打咧~
不過以她的身體狀況~換成是我~應該會更加注意~
沒有好的“環境”~不只小朋友可能不穩定~連大人都備受威脅~
當然不論中間是否有狀況~~最終還是母子平安~

一個生命真的不容易~往後還有一輩子~
在可能創造一個生命之前~~怎能不三思而只是單純的“踫運氣”呢~~
很多時候的踫運氣只是想圖一時歡愉~有些是不管怎樣有了再說~~
或許在這個議題~我想的太多了~~但~總覺得一個生命再怎麼謹慎都是值得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