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到孩子的避風港...自然而然讓人想到母親~
不過或許對有些人不是啦...那些生了孩子又狠心的媽就是例外~
除了母親~~或許大部份的人還有一種更實體的地方..
是用來安定身心之用~它叫“安全保壘”或是“秘密基地”...

我有一個安全保壘...它一點都不隱密...也不專屬我一個人
即使不專屬我一人...但沒有人會去~~所以也等於是我一個人的~
它就是第一張照片中正在被拆的圍牆...訝異嗎?!

家堨丰井D常重男輕女...
小時候分糖果時...就算當著面...奶奶也會告訴我沒有我的份~
也不知道為什麼...小時候我的脾氣就很強~
不給糖...我也不會要...奶奶罵我...我就爬到圍牆上去和奶奶對罵~
哈...我料她老人家爬不上來~要打也打不到~
(聽說這是小時候每天必上演的戲碼~我倒是不記得有這麼頻繁^,^~)
小時候和爸媽睹氣...也跳上圍牆坐(偶爾是爬上屋頂啦~)
到台北後...假日回家也會躺上圍牆...享受微風吹拂~觀賞滿天繁星之美~
久而久之...在大家心目中...那片圍牆和我劃上了等號...
但大家最記得竟是...小時候我站在圍牆和奶奶對峙的情景~
哈~真是......有點難為情~

之前在拆房子時...雖然不捨...卻也覺得反正舊的不去新的不來~
但那天...怪手一下就把圍牆掃了一片~~~天啊...突然快要窒息~
立刻拎起小朋友衝回去~聽到阿姨說:啊~妹妹的安全保壘就要不見了~
對~現在我才驚覺~原來我對這個家最依戀的不是房子~而是--這片牆~
這片靜靜聽我心聲、默默給我支持的圍牆...再也看不到了~~
楞了好久~直到小朋友拉扯我的褲管...才回過神來~

晚上...微溫的訓斥著該睡覺卻還故意搗蛋的兒子...
小朋友察顏觀色的快速鑽進懷中...
二眼咕嚕嚕調皮的看著我~四肢郤又不安份想伺機亂動...
看著我嚴肅的表情...小朋友知道真的不可以再玩了~
終於放棄賴皮的念頭...趕快抱抱我...給我秀秀~~像在哄我別氣了~
最後認真在我懷中“ㄑ一ㄠ/”好他最舒服的位子...眨眨眼~表示他要睡囉~

現在...小朋的的安全保壘就在我懷塈a!!
再大一些些...或許他就有自己的秘密基地了~
那或許就不再是任何一個人可以分享的~
摸摸這個快睡著的調皮小討厭~~我該好好享受保握這段時間~
再過一些些時間...小朋友可就慢慢一點一點的獨立起來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