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寫新聞台~不是懶~
實在是...一個禮拜忘記帶相機回台北~~接著忘記帶回高雄...
再下來是苗栗家最忙的一個禮拜...根本沒有機會照相~
就醬~2~3個禮拜了吧~哈哈~~

在忙什麼呢~在忙苗栗家要入厝搬家~之前好不容易搬出來的東西~
現在又要一點一點全搬進去~還有一堆東西要買要裝~
上禮拜洗洗刷刷忙了二天~小朋友都請阿姨幫忙顧二天~
雖然餐廳還沒有燈~雖然有二間浴室還沒有架子和洗手槽~
雖然...還有很多沒有放進去~但...豈碼有點樣子了~

客家人有個習俗:
嫁出去的女兒要是在娘家入厝時沒有回家~那可要等四個月後才能回家~
哈...媽是壓根都還沒意會我已經嫁出去了...
不過就算沒有這個習俗...我也會請假回去的~
我們家的入厝也是遵循古禮~儀式不太長~重點只有二個小時吧~~
但早上六點飛車趕回苗栗...就一直忙到下午三點~
呼~苗栗家入厝了~其實還有很多工程還未完工~
百里半九十嘛~還差一點點~我想...到舊曆年前...苗栗家就應該好囉~~

雖然我嫁出去了...但爸媽還有特定為我留一個房間呢~
哈~或許留一個房間給出嫁的女兒是很普通的事~
但再蓋過的房子還有一個屬於出嫁的女兒或許就是件很奢侈的事吧~
因為從親戚們的談話中...聽了不少酸酸甜甜~

昨天...忙到10點多~才有空坐下來休息一下~
看看手機~才看到孩子的爹傳來的簡訊~天啊~結緍三週年的日子~
短短二、三簡訊~竟然讓我熱淚盈眶~
一來感動把拔的用心...一來感動竟然和苗栗入厝是同一天...
環顧四周...想起三年前的1/4要出嫁的點滴~
看看新房子...放眼所及...幾乎都有我的參與~
哇~這和我息息相關的家~~感覺好『充實』!!

下個禮拜回來就住新房子囉~呵呵~
爸爸一直念著要早點蓋好...張小孩才比較有個環境可以放心玩耍~
這一天...就快到了~
謝謝哦~爸媽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