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朋友得了玫瑰疹?!
玫瑰疹是什麼東西...是疹子會排成玫瑰狀嗎??

禮拜五晚上回去...發現小朋友的眼角有一點點黃色分泌物...
咦!!眼屎嗎??這真是從未有的現象啊!!
到了禮拜六晚上...竟然累積一大塊了...
到了禮拜日晚上...天啊~~~才清乾淨不到五分鐘...
右眼馬上又被黃色分泌物給霸佔了...
真是嚇壞我了...
禮拜一...我立刻拎著我的張小孩連跑了二家醫院...
第一家是我的家庭醫生...
或許是有點暈車...
一在聽疹椅上坐定...沒有任何掙扎、扭動...
只看到小湧泉從他嘴媦Q出...
若可以全部接起來...或許是半個小時前喝進去的二倍呢!!
噴完...小朋友一臉無事樣...沒有哭也沒有不舒服...
坐得四平八穩,還用無辜的眼神看著忙成一團清理現場的大家...
這是第一次小朋友“狂吐”...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“吐奶”
(附帶一提的是...小噴泉竟然沒有什麼奶酸味耶...
或許是因為喝全母奶的關係吧??)

在大家一陣手忙腳亂之後...
醫生開始看疹...若是小感冒...其實也會引起眼睛分泌過多分泌物...
但小朋友身體很健康...沒有小感冒...
看來是類似玫瑰疹...
當時我這麼想...或許也可能是給什麼過敏小細菌或蟲毛沾到臉上了...
(因為我也是這樣...
想起大學時在操場跑步...跑著跑著全身都癢起來了...
回去洗澡才發現全身都腫了一層...應該是被飄揚的蟲毛給沾到了吧...)

看完第一家...實在不是很放心...所以又到眼科去看一下...
眼科醫生第一句話也是問有沒有感冒...
因為我和他說剛剛去看了小兒科...說沒有感冒後...
她竟然拿了小手電筒看了會...竟然診斷說什麼是睫毛倒插啦!!
這感覺倒像是因為看不出個所以然,所以糊亂掰個名目...
還給我一瓶結膜炎的藥...回去細細一看說明書...
竟然標著『12歲以下兒童小心使用,2歲以下幼兒禁止』的字樣...
真是當場嚇出一場冷汗!!
火氣直線上升...真想馬上回去剷平那家醫院...

這個禮拜本來想把小朋友帶上台北自己顧個三天...
體驗一下沒有爸媽幫忙的情況下...二個新手父母照顧娃兒的感受!!
但是~~天公不做美...又冷又溼...孩子的爹還要輪一天班!!只好作罷!!
不過還好...若要帶上來...又剛好發生這種事...爸媽一定把我們罵到臭頭不說...
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帶上來了...

這二天給小朋友吃家庭醫生給的藥粉...
爸媽還去採艾草...給小朋友好好消毒一下...
聽說已經好多了...剩下嘴角一點點...
這些微恙讓小朋友看來像個多愁善感的瓊瑤男主角!!

後記:
這篇實在花太多時間寫了...寫到第三天...才終於弄清楚...
原來小朋友確實得了玫瑰疹...
在台灣叫“玫瑰疹”...在日本稱“紅疹”...在德國就是所謂的“德國麻疹”
當然...小朋友友也有打預防針...但那只能預防85%...
不幸的是...邵捷就是那安全防護外的15%...
理論上一生只會得一次...
好吧...既然都會得的...這時或許是最好的時候了...
令我比較安慰的是...現在還是全母奶...否則加上食物的限制...那可又麻煩了...
而且小朋友並沒有很嚴重的症狀...因為沒有發燒...只是出現不痛不癢的紅疹子...
我只能說~~母奶不是萬能...但豈碼還是有價值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