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天週日的早晨~馬麻帶著捷到市場採買~

其實只要買二樣菜~沒有打算要逛~但因為家裏沒大人!

所以原本只要花十分鐘做的事!!帶了捷~就變成一個小時了!!

因為我們在市場討論文具!!

 

20100302_愛心.jpg 

問了這麼久~公"ㄍㄨㄥ"還是拼錯!!竟然變"ㄌㄨㄥ"

不過誠意十足啦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就在市場裏的一個文具小鋪~陳列著各式各樣的可愛文具~

馬麻對文具一直沒有抵抗力!!

和捷大手牽小手仔細挑選~還認真討論著~~~

 

馬麻看中一支八色的亮彩筆~真好用耶~

捷也吵著要一隻~但馬麻說~我們一起用好啦~~

大人用還好~或許不適合小朋友~(馬麻不確定它是不是安全塗料!!)

 (而且小朋友可能第二天就忘了這玩意了!)

 

回到家~捷說想借用那支八色亮彩筆~

馬麻要求捷要小心~不要畫到手上!

而每一隻筆都有小蓋子~也不準弄丟~用完一色就要蓋好~

 

捷很開心的滿口答應!!這小傢伙開始剪了小塊的紙說要寫信給公公婆婆!!

捷自己一個人喃喃自言著:婆婆八顆心好了~我喜歡婆婆~公公七顆好了!我雖然很愛公公~但我比較愛婆婆~

馬麻突然冒出了一句:那馬麻咧?  

 

捷頭也不抬的說:嗯~家人都要最後才畫啊~妳知道嗎?(馬麻OS:不知道)因為公公婆婆在苗栗啊~很遠耶~你知道嗎~(馬麻OS:知道~但很遠又怎樣)~所以要先畫給公公婆婆再畫給妳啊~(馬麻OS:不知道這有什麼相關~)懂嗎?妳也會有很多愛心的呦~不要擔心!!

 

馬麻並不會因此而擔心!!好~~~~嘛~~~~~

捷還有抬頭問了:馬麻~公公怎麼拼啊~是ㄍㄥ~還是ㄍㄨㄥ~

看捷這麼用心~馬麻也覺得蠻溫馨的~

 

一會兒~捷突然「啊」了一聲:「啊~~馬麻~妳的是九顆心耶~比婆婆的多一顆~那婆婆的要再加一顆心!!公公的也加一顆好了!!~我最愛的就是婆婆和妳了」

馬麻完全沒有被「愛」到的感覺~反而覺得那愛心感覺就是“多”出來的!!

 

過了幾個小時後~不知道捷是不是還想巴結一下馬麻~

又再說:馬麻~再借我筆好嗎?我想畫大顆的愛心給你耶~

捷真的用了大張的紙畫了很多大愛心給馬麻~

不過這小傢伙隨後又畫了很多給婆婆~~~~(別以為馬麻沒看到!!)

 

記得捷三歲要上台北時~

婆婆常常哀怨的說:大概半年~捷就會忘了在苗栗的點滴~也會忘了我(婆婆)

馬麻那時就和婆婆說:不會~絕對不會~不管怎樣會有一種很微妙的心思和感情牽引著~那是斷不了的~

因為馬麻還很小時~(忘了是1,2歲還是更小~)~曾在一個姨婆待幾個月~

到現在~馬麻完全沒有印象在那姨婆(小朋友要叫太奶奶)家的任何事~(小到沒有印象)

但馬麻對這位不常見的姨婆~卻有著深刻莫名的感情~

 

看吧!!果不其然啊~~每次要畫愛心~也是先畫給婆婆嘛!!

說「我最愛的人就是婆婆和馬麻」先講的還是婆婆~~

「馬麻」二個反而感覺只是語助詞而已!!哈哈哈~~~~

捷可是個心思細密又重感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