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說邵捷特別有二位長輩的緣”…
一個是我的小阿姨--他小姨婆…一個是我爸爸--他外公
怎麼說呢…
每次邵捷餓到哭得好像要讓全世界都知道一樣…
尤其在睡醒馬上洗完澡後…
本來就睡了三~四個小時了…(他一天五餐~六餐)
洗澡時二支小豬腳又愛亂亂踢…洗完當然就特別餓…
只要衣服穿得慢一點…他就會開始狠命的狂哭…(但我還沒遇過這種情形)
誰都哄不停…但是只要外公一來…馬上破涕為笑…
在辦公室堙K只要小阿姨一逗他…他就笑個不停…
時常還笑到接不上氣…
有時別人抱著…他那顆小腦袋就直盯著小阿姨看…大家還怕他扭著頭了呢!!

有很多父母和子女沒什麼往來…甚至行同陌路…
或許是父母沒有給予溫暖…或許是孩子太過叛逆…
這就是有緣沒份…
本來我相信父母和子女是否親密…完全看雙親怎麼帶小孩…
現在小朋友還小…他與人的互動--我想是最自然也最直接的!!
他不會去想這個人對我有沒有好處…或是這個是善是惡…
就是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…只要聽到這個人的聲音…看到這個人的面容…
他就很開心…開心得這麼純真…
所以…現在我相信…親不親…除了父母的關係…
其實也有所謂的“緣份”因素!!

所以囉…現在雖然有了邵捷…
或許我還沒有阿姨和爸爸與兒子那麼深的緣呢…
當初為了爸的甲子年…而讓我有勇氣懷了這個孩子…
現在看來…真不枉當初的心意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