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很多人都說兒子愈來愈像我了…
不是因為他長得像…
是因為他的表情實在太多…太豐富…
這樣說來…好像我沒事就在擠眉弄眼一樣…哈哈哈…
不過…這樣表示兒子“感情豐富”啊…哈哈哈…

兒子現在的坐息時間已經慢慢的習慣大人的模式了…
晚上11點吃過消夜後可以一覺到凌晨五點…
所以捉準了時間準備好便當...他也差不多就醒了…
再幫他換乾淨後…馬上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喝熱呼呼的ㄋㄟㄋㄟ…
但是偶爾天冷時…不小心賴一下…便當還沒準備好…
就會看到他用咕嚕嚕的大眼睛看著我…
正常情況下…我都和他說:媽媽要再一下下哦…再等幾分鐘哦…
他都會聽話…耐心的等待…有時10分…有時20分…
很奇妙的是…說幾分鐘…他就等我幾分鐘哦…
在時間內…他都不會翻臉…但一超過時間…他就不耐煩了…
真的…好…神…奇…哦…

可是上個禮拜六…
ㄋㄟㄋㄟ準備好了…正要幫他換尿片…手才剛踫到他的被子…
突然眼睛就睜開…而且還扁嘴…
隨之而來的是眼淚嘩啦啦就流下來了…一副超級無敵委曲的樣子…
好像已經餓了好久…(但是沒有哭出聲音來~~~)
當媽的我…第一時間就笑出來…天啊…好~~~可~~~~愛~~~~哦~~~~
下一秒立刻去拿相機拍下來…
孩子的爹也醒了…忙問:怎麼了..怎麼哭了?
我只是拿著相機狂拍…呵呵呵…好可愛哦…
敷衍的說:不知道…一醒就這樣…可能餓了吧…
孩子的爹不滿的說…那快給他喝啊!還拍什麼拍!
呵呵…拍幾張要不了多少時間啊…

其實媽媽很喜歡兒子這個表情…她覺得真是惹人憐…
早上我就拿著自認為千載難得的傑作去和媽獻寶…想她會誇我一下…
沒想到…她問明情況後…也把我唸了一頓…
說怎麼不快給他吃…竟然先照相…
孩子的爹又在旁邊加油添醋的搧風點火…
二人還競相指責我是個狠心的媽~~~
事後還到處宣傳…害我被不少“長輩”韃伐
可是現在這二位“正義使者”都超愛這些照片…都說要放大…還要加護貝啦…
吼…哇咧…到底是誰狠心…
我捉住了那一瞬間的表情…以後是一輩子看得到的回憶耶!
若要沒拍下來…以後也只能想像啊!說給他聽…他也無法體會~~~
很多時候他的哭…他的笑…他的一舉一動任何表情動作…我都想拍下來…
不只可解現在相隔二地之苦…也可記錄他的成長啊~~~
而且又不是危及生命安全…拍個照…要不了多少時間的…
這樣…我算是狠心的媽媽嗎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