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標題就有點怪怪的~不過中間過程可是笑死馬麻我了~

通常在捷泡澡的時候~比較有時間發生“浴室答詢”~

不過~有個晚上~馬麻幫捷沖澡時~也發生令人噴飯的搞笑對話~

 

捷碎碎唸著:我想當星星座~星星

一開始馬麻沒有聽清楚~很認真的幫捷洗澡~

捷又說:馬麻~我想當星星座啦~

馬麻:哦~什麼~星星??那種星星?是天上還是動物園的猩猩?

捷:天上的啊~~像這樣~(說著用手比劃著畫出星星的形狀~)

馬麻:沒有星星座耶~

捷:那有什麼座~那青蛙座下來呢?

馬麻:哇哈哈哈~什麼東西啊~~什麼青蛙座~~又什麼青蛙坐下來?也沒有青蛙座啦~(馬麻開始覺得好笑~~一發不可收拾~~)

 

捷看馬麻笑到不行~有點光火了~

捷:那還有什麼座啊?不要再笑了!!

馬麻:像馬麻啊獅子座啊~~或者像你啊~~處女座啊~

捷:處女座是什麼??

馬麻:就是一個女生的星座!!(馬麻也不知耶~~)

捷:那還有什麼??(看來捷對這二個星座沒有興趣)

馬麻:嗯~牡羊座吧~(馬麻對星座算是小班程度~12個星座能叫出全名已經了不起~至於對應月份就沒辦法了~)

捷:那我要公羊座~~(說著還自信滿滿把下巴往上抬了一下~)

……馬麻:哇哈哈哈~不是那個母羊啦~~是牡羊~~(愈解釋愈搞笑~~~)

捷:還有什麼星座嘛!!

馬麻:還有…(真要命~很難想耶~)…天蠍座啦~雙子座啦~~魔羯座啦~

(~~好不容易想出幾個~以為就這樣打發了~)

捷:天蠍是什麼啊??魔羯是什麼啊~雙子是什麼啊~~還有什麼座??

馬麻已經笑不出來了~我怎麼知道那是什麼啊???

馬麻苦笑:天蠍就是毒蠍子~~長得像蝦子的~尾巴很長的~有毒哦~~~魔羯是就是魔羯啊~就是那一類的東西~像羊的吧~還是像蝦子(到底是那一類~馬麻已經講不下去了~)~~雙子..就是雙胞胎~~~(不只要為娘的命~乾脆叫我去撞壁比較快~)還有~~還有雙魚座~~射手座~(~天可憐見~~終於又被我想出2~~)

捷:哦~YA~~我要魚座的~~(太好了~終於有捷滿意的了~不要再叫我想了!!)

捷很開心的說要魚座~馬麻趁機喘口氣~

而且快穿好衣服了~應該可以結束這話題~~

捷:那我要“ㄍㄨㄟ”魚座哦~~(語畢~馬麻笑到瘋掉~~)

馬麻:是那種“ㄍㄨㄟ”~市場買的鮭魚的鮭~還是鳥龜的龜?

捷很肯定的表情:嗯~市場買的鮭魚啦~沒有烏龜的龜魚座好嗎~

哇哈哈哈哈~~馬麻又笑到不行~連穿衣服的力氣都沒有了~~笑死我了~

捷:那不然“ㄨ()”拉魚座也很好~是ㄨ拉魚哦~~(又特別強調了ㄨ的發音)

馬麻:沒有“ㄨ”拉魚座~也沒有鮭魚座~而且是唸“ㄨㄣ()”拉魚~

這時已幫捷穿好睡褲~才發現把拔拿錯褲子了~拿成齊穿的~

看著褲子短短的巴在捷的膝蓋下~~馬麻笑到上氣不接下氣~~

 

捷穿好衣服後~立刻很迅速的下樓求證~不停的問把拔和奶奶~

看來這二母子發音都是“ㄨ()”拉魚~於是捷很氣餒的又上樓~

很難過的對著還在笑不停的馬麻說:馬麻~你為什麼說是“ㄨㄣ()”拉魚啦~~

 

其實馬麻的發音應該是台語發音~正確是魩仔魚~

雖然實際上也沒什麼人說成“魩仔魚”~

不過馬麻的發音應該算是大眾版~

 

一直以來~只要有所爭議或做決定~把拔都給捷一個觀念:馬麻說了算~

所以捷很在乎~也很習慣的以馬麻為主()~

這回發生“ㄨ()”拉魚事件~應該是捷一開始是聽別人談起“ㄨ()”拉魚~

而自己就一直學著說~如今和馬麻說的不一樣~~捷很是懊腦~

於是當晚捷很氣餒~~自己說了好久的詞竟然被馬麻否認~~

20090510捷扮鬼臉.jpg 

這照片是去綠博拍的~

捷在扮鬼臉~就"借用"一下~以應這篇文章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