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有了二個小孩之後的假日~

我很享受在家裏做早餐~全家一起享用的時光~

 

20100417_小蘭花.jpg 

這週~把拔去打整天的球~

捷六點左右跑過來說要睡我們的床~

於是早晨七點半多!!和二個小朋友窩在床上一會兒~

齊很愛貼著馬麻的臉撒嬌~捷則是盡力的述說著前一晚的夢境~

 

快八點了!!!起身準備早餐!!

突然發現把拔不在家時的早餐很好準備!哇哈哈哈哈~

週六的早晨有些陽光~用完的鮮奶瓶裝滿水拿到小露台給青蔥加點水!!

發現~那珠內查大人給的蘭花開花了!!

~真是好清新的小花哦~一整個美麗又開懷的週末好心情!!!

 

我家的窗台有塊小小的露台~很小很小~

一個只有75~80cm~20cm寬的小露台~

 

不過這個小露台真的很神奇~種什麼長什麼~

而且不太需要照顧~之前種了九層塔~肥壯到一半的窗戶高和寬~

而且採收時不小心掉了一蕊~竟然又長出另一珠~

 

趁它還沒有長大摭住窗戶前~全都清掉了!!

現在只種了一珠健康菜~和二珠蔥~

其實這珠健康菜也是之前快要擋到半邊的窗戶才清光的~

沒想到~或許當初掉的一片葉子~經過2~3個月~也能又滿滿一大叢了!!

 

一週前~內查大姐送了一盆小蘭花~

我看了就大聲哀:需不需要我照三餐噓寒問暖啊??

內查大姐特定叮嚀:不需要啦!!但如果妳在台北養不活~記得帶回(苗栗)~

p.s~在大家心目中~苗栗家已經變成“神地”了!!

小朋友在那裏都會像天使~~植物在那裏都會變得欣欣向榮!!

 

當天我帶回家~小心奕奕的放在窗台後~就直接忘記它的存在了!!

~~更別提要顧它了!!

沒想到一週後~它開花了!!而且給我一整天的好心情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