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像小朋友都要有個什麼...小名...
才配得上“小朋友”“小小”的身份~~
目前為止...只有卓倫幫小朋友起了個小名--叫“邵子”

常常有人問~~叫什麼名子啊??
哦~~邵捷啊!!!那小名叫麼??
......沒有!!就叫邵捷啊!! ^-^#
通常都是一臉不可置信的看回來...
似乎若沒有幫孩子取個小名就是失職的母親

前二天...回高雄的早上...我和一個同事在吃早餐\...
她問兒子叫什麼...叫“邵邵”還是“捷捷”?
我笑笑...沒有啊...就叫他邵捷~~
她...竟然說~~不行...怎麼可以!!那我要喊他邵邵!!
哈哈~~~好啊!!沒有必要這麼激動咩!!
我笑笑...其實以前我也想喊他邵邵...但總覺得有點繞舌...所以後來作罷~~

談笑間~~聽她喊她女兒“ㄇ一ㄠ ㄇ一ㄠ”
??什麼??我問 ㄇ一ㄠ ㄇ一ㄠ~~??為什麼??不是叫棠棠嗎?
她說...她在懷孕時...和先生說好...
如果是男生..,就喊他“ㄨㄤ ㄨㄤ”
女生就是“ㄇ一ㄠ ㄇ一ㄠ”
哈哈...好可愛~~~不是嗎?

頓時...我也想到了...如果這樣講來...
我們家也有小名啊!!~~~哈哈~~~~叫張魚丸~,~
在孕期沒胃口的我...很難買什麼吃什麼...
唯獨--章魚燒和魚穌--只要想破頭還想不到時...這二種都是直接的選擇~~
所以...當時...我和把拔說...如果女兒...就取名叫章魚穌(張愉書)...多讚啊!!
那...男生呢??...那就叫章魚丸(張愉丸)好了!!哈哈哈...

有個認識的人...還懷在媽媽肚奡N有了可愛小名了...叫“小 ㄊㄨ”...
為什麼呢!!因為那個孩子的爸爸髮際已經到後腦勺了...而且老爸叫“光伯”...
當初取名子時...完全沒有想到名子好不好唸成疊字...也沒有什麼因緣際會而有個可愛的小名...
或許\我也可以試著叫兒子~~“邵邵”~~或是“邵~~~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