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同事常常問我:
『妳何時要把小朋友帶上來??』
每次我都說:
『一歲以後看看吧...』
其實心堻ㄕb想:
媽顧的很好啊...自己帶或許\就沒這麼多“刺激”好激發小朋友的腦袋呢!!

直到有一天...那個同事除了問題之外...又再加了一句:
『小朋友的成長只有一次哦...很快他就長大了!!』
剛好那時又與佳燕阿姨爭論彼此po新聞台的進度
燕阿姨說:『你可不同啊!!我們要和邵子一起成長耶!!』
言下之意...要我更勤快點多寫些兒子的生活點滴...
否則...很快...晃眼就這麼短短五天...小朋友又長大了...

啊...頓時...我終於知道那同事的意思了..
原來...他希望我把小朋友帶在身邊...
每天看著他...看他成長...因為小朋友每天每天都會有進步
他希望我可以像他一樣...
每天回家有個稚嫩的臉努力的往上仰...望著你...叫媽咪~~~
哇~~哦~~~一切都值得了...一切都抛到八千里外了~~~

這點...嗯...關於這點...我也想了很久...
但是...我還是不放心...就二權相害取其輕的結果...
比起來...在台北...我只能送去安親班或媬姆家...

安親班:人這麼雜...很容易就因此傳染了什麼病...
而且...感覺安親班對這些太小又不會自主部份身活起居的孩子來說....不過是“幼兒集中保管營”...
我並不是否定安親班老師...只是...這麼多娃娃的情況下...很難週全的顧及每一個小朋友吧!!
找媬姆的話:雖然單純...但...畢竟不是自己的親人...很難用“自己的”心情和心力去照顧小朋友...也不太容易花心神和精力在小朋友的育樂方面~~

在苗栗...雖然我們五天才看一次...但到目前為止...
事實有力的告訴我...放在苗栗是對的...
看著那些婆婆媽媽各位長輩們是如何細心照顧又費神的呵護著兒子...
或許\...或許\...就算有些些缺憾...至少在目前為止...算是最上上策的了!!

當然...也因此....我也更堅持每個月一次的親子週...
平時常常找機會加班...呵呵呵...
前二天各加了三小時...哇~~時數順間累積快速...
下個月...我有再二個半天可以請囉~~呵~呵~~呵~~~

七月的親子週預定是9號~16號
配合家堛漱u程進度...也正好孩子的爹可以排到班...
這回...照目前計劃...會麻煩到卓倫姐姐囉...真是萬事拜託~~~
好期待呦~~~

對了對了...小朋友長牙齒了...
其實上個禮拜回去時就看得很清楚囉...左下方的門牙...一顆坎坷不平的乳牙...好可愛哦...
不過醫生的說法是...通常...小朋友九個月時...應該長了三顆了...>,<~~
沒關係...我們家小朋友慢慢來...不急...長得完整健康最重要了~~~

附帶一提...再過二天的週未2~3號...
我們又要帶兒子坐火車回高雄囉...
看看這回...會不會又有什麼火車奇遇記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