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了小朋友後...很多人問我:會不會覺得父母真的很偉大...
嗯...我都回答不會...我想他們是在說“我”為小朋友的“犠牲”
犠牲身材--因為都已經不完美了...又更糟糕~~
犠牲時間--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小朋友...為小朋友忙著~~~
犠牲金錢--養個小孩需要一大筆錢錢~~
犠牲假日--自從孩子出生...本來一個月會出遊二次的我們再也沒有踏青過...孩子的爹更沒有在假日去打球了~~
我們的生活似乎都被小朋友而左右著~~
我承認...我們的現在所有的心思和精神都向著邵捷...
但是...這卻是我們最大的樂趣~~~

我想被問這個問題...就好像
我要結婚時...有人問:妳怎麼這麼想不開??這麼快就踏入愛情的枷鎖?
我懷孕時...有人問:幹嘛這麼早生??要被一個孩子挷住??
不要問我後不後悔啊!!
我會後悔就不會有這個小孩~~
從和孩子的爹認識到現在...大家所執疑的問題都不是我的問題...
因為這都是我自己決定的...這些都是我自己的願望...
能夠「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願望」不是很令人開心嗎?!

每個禮拜回苗栗看兒子...就是我們的假日計劃...
抱著兒子在門口走走...就是我們的踏青...
我們只想多一點時間陪兒子...
以前在的假日出遊的滿足...和二人世界的甜密...
現在都由兒子那堭o到滿分...
不用懷疑是否這二種樂趣不同...因為懷疑的你們...一定還沒當父母~~~

上個禮拜別部門有個同事走了...死因是「心因性休克」而造成猝死...他...是獨子...
我不認識他... 甚至對他沒有什麼印象...因為他都上晚班或大夜班...
但一聽到這樣的惡耗...一時間竟像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一樣...
我能體會他父母的痛...真的能體會...
回到苗栗...抱著兒子...我更了解那種痛會持續很久很久很久...
我知道...因為我也為人母...

現在我想起那個問題:會不會覺得父母很偉大...
現在我的答案是「會」...
我想...他們說的父母是指“我的父母”...
我不是因為自己當媽媽...才去想到父母很辛苦...
因為我並不覺得自己很辛苦...我想...應該沒有一個父母會覺得自己很辛苦...
是因為有了小孩後...看了這麼多...聽到這麼多白髮人送黑髮人的事...
我才了解...父母牽掛小孩的心...是這麼堅強又脆弱...
身處其中...一點都不覺得...但有同樣的身份...才能真正去體會...
我知道...我沒有辦法讓爸媽不再擔心我...
就像雖然有你們在照顧著...但我卻不能不掛念著邵捷一樣...

爸爸...媽媽...
或許等邵捷長大...我才能體會:不管我長多大,在你們眼中我仍是小孩的心情...
現在...我以同樣為人父母的心情感念你們的恩情!!
謝謝你們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