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/15
凌晨1:00多…掛了急診…
第一次被人用輪椅推著…(其實很想告訴他我還可以走!!)
到了產房…護士幫我測胎心音和宮縮程度…(她好溫柔呦~~)
30分鐘後…感覺好像很不妙…
只見她打給醫生…說…胎心有點低一堆什麼的…
醫生指示幫我帶氧氣罩後再測半個小時看看情形…
醫生來了後…看了半天…一臉凝重(我情願相信那是半夜叫醒他的關係!)
像是喃喃自語般:「胎心太低…陣痛過久…你要開刀…不然再過10個小時或許都還生不下來…到時嬰兒可能就排胎便…智力各方面都會受損…開刀一下就好…20分鐘小朋友就出來了…」
…我瞪大了眼睛看著醫生…你是和我說話嗎??
我有沒有聽錯??開刀…我不要…你幫我催生嘛!!喂…醫生…你有沒有聽到!!
我還沒說完…醫生已經交待好要開刀了…轉身就不見了…
我馬上被換好手術衣…接著掛好點滴…一掛好點滴我開始全身冷到抖…
5分鐘內我就被迫躺到另一張床上去了…
這麼一躺…我知道…開刀是免不了了…
眼淚也從那一剎那不自主的狂流…止也止不住
我要孩子的爹打電話給爸媽…雖然我也知道他們來也無濟於事…
到了…刀也開完了…
被宣判開刀後…旁邊三個護士看到我狂流的眼淚…
都不可置信的看著我…不解的問:開刀是幸福的…你在擔心什麼呢??
我只記得…我一直用著絶望哀求的聲音重覆著:我不要開刀啦…我不要…不要…
那個用輪椅推我的人…又來推我的床了…
這種感覺好像是被判了極刑似的…再也沒有回頭路了…
從六樓…坐電梯…到3樓…手術房…
我看到頭上二盤手術燈…配著止不住的淚…和全身像打鼓似的發抖…
手術房堛甄憟芶@士…一個告訴一個…她很緊張…要注意~~~

讓我堅持不剖腹的原因只有一個…『打麻藥』…
但是--都已經進來了…再也沒有退路了…
要我不要動!!我也知道不能動啊!!…打麻藥切忌動啊…
可是眼淚止不住我也沒辦法…發抖不是我能控制...一切都不是我願意的…
我被彎成蝦子狀…然後…當麻藥刺進脊椎時…
淚…就像剛挖到的泉水一樣…狂噴!!
麻藥都打了…什麼都不重要了…一切都無可挽回了…
我變成乖乖待宰的青蛙…
一層一層的緑色手術布蓋上來!!
下半身沒了知覺…醫生來了…一個口令…我知道那是指手術刀…
肚子被劃開了一口、止血棉…
雖然看不到…但我知道那些動作不斷的在肚子上運作著…
只有半身麻醉…就因為不是全身…所以會想像…想像當然更恐怖…
突然…好痛…真的好痛…那不是感覺被摸到…是痛…
我喊了出來…好痛…真的好痛…很痛…
有人問…是真的痛還是只是感覺??
是真的痛…好痛…真的…接著…手上馬上被補一針…
我昏了…但似還有意識…
那二盤手術燈、儀器…手術人員…都不見了..
變成白色的走馬燈…不知道過了多久…傳來嬰兒的哭聲…
過會兒…好像從被催眠醒了過來似的…
大家開始收拾了…淚…又俏俏的噴了出來…

我在恢復室…空盪盪的…醫生過來和我說…小朋友很健康…很好…
真的嗎??醫生…你為什麼不正眼看我--我心堥g喊著…
不給我看…我醒了啊…
過了一會兒…我被送到病房了…媽也到了….
我被告知…到早上11點前不能動…尤其是脖子…不然會頭痛…
我知道…我知道…不用你說…我自己會躺24小時!!
進了病房…不到10分鐘的時間…前後有三個護士…幫我量血壓…打止痛針…
每個都安慰我:不要哭了啊…小朋友很健康…你當媽媽了…要開心啊!!
我也不想啊…可是它就一直噴…我有什麼辦法…

早上六點多…我迷迷糊糊的醒了…淚又不自主的掉了出來…
護士出現了…又幫我補了一針止痛…因為她以為我是痛到哭!!
又昏了…到8點多…一通電話來問是否清醒…等會兒孩子就推來了!!
孩子的爹在旁邊…我問:孩子健康嗎??健全嗎???為什麼不讓我看??
他帶著興奮又滿足的表情說…很健康啊!!手指和指甲都好長呦…
等到10點…不見孩子…剛好電話又響了…說…孩子等會要送來了…
我用著來自谷底的聲音吶喊著的問…8點你說孩子等會要推來…都10點了!!
結果等到11點…孩子終於來了..
我看著透明箱子堛漱p個兒…那是從我肚子婺鶗X來的小猴兒嗎??
那是我的孩子嗎?? 不要騙我…是不是有怎樣??
不然幹嘛包那麼緊??快撥開給我看一下!!

我摸摸肚子…真奇怪…肚子平了…沒動靜了…旁邊多了一個娃兒!!

照片是9/18--很有元氣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