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醫生說…約20週左右..可以用胎動來確認嬰兒的生命跡象..
如果一整天都感覺不到胎動,就有必要到醫院檢查了..
孩子的爹問我有沒有在數啊??根本不用數好唄!!
因為小朋友一整天都在動….這邊敲敲..那邊摸摸…
其實可以問我..小猴子有沒有安靜十分鐘的時候啊??
前三個月..因為感覺不到..所以身體一有不適…就疑東疑西!!
現在身體的“不適”都是感覺得到的…例如:稍稍水腫、肚子發脹..
水腫嘛…我發現啊..不加糖的紅豆水..好像也沒有很難喝耶…
肚子脹嘛…可能是坐太久了..一直都沒有動…

孩子的外婆最近常問:我孫子有沒有乖啊??
有啦….親愛的媽啊!!我想以後可有得妳忙囉!!
雖然孩子現在還踢不太力…但就一直動..好像都不用休息一樣!!
看來以後不只要買給小朋友吃..可能還要買點鈣片或維他命給妳老人家補一下囉!
今天是5/18號了…再過半個月..就進入孕程後期了…..
愈來愈覺得生孩子真是件最大的挑戰…….
只要一決定….就是一輩子的事…懷孕不過是往後數十年負荷的開始…..
負荷…應是五味雜陳的…有喜有樂有悲有怒有哀…..
現在我還沒有辦法感受孩子帶來的樂趣是否超過煩憂..或是相反..亦或是平衡..
甚至這是無可比較或相互抵消的….我只能靜待時間來證明…
我只知道….這可不是兒戲…
真難想像為什麼這麼多人只圖一時的慾望..
而枉顧可能造成一個生命的悲哀…

最近常想一個問題…
很多人都是因為父母的期待而誕生…
但因為後天的教育、認知…有了自我意識後…卻又怪起父母來….
因為每個人只能被動的被決定出生與否!!
常常看到很多不倫的社會新聞….常常想..為什麼會造就這種後代呢??
不過也有一種說法是這樣的:
如果小朋友不願意出生..會選擇胚胎發育不全而離開..
這種說法是有點太牽強一點…
現在..我只能想..我一定要給小朋友正面的觀念…..
告訴他..並且一直灌疏他:
你是我們期待而來的….你是被祝福而來的…
我們付與的生命…希望你能珍惜並好好積極經營自己的人生旅程!!

這些想法看似有點怪怪的….無來由的…但…
或許只有這個時候才有“空閒”讓我“胡思亂想”一番…
以後我就忙著小朋友的生活鎖事,而無空天馬行空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