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公司有些還算不錯的政策…
例如每年一定要通過健檢~~而且是公司提供的福利…
本來…在年初時…就立志要減點重量再做年度健檢~~
但…後來變成產檢~~哈哈…不過呢…
公司的健檢可不是因為懷孕就可以不去哦~~
即便有大部份項目不能做…也要去量量體重之類的~~

請半天公假~~和一位同事去健檢~~結果竟然出現紅字~~
甲狀腺素(T4)=12.7較標準值(4.5-12.0)高
醫生總結時和我說:孕婦的T4值可能在標準值之外~需要搭配甲狀線刺激素TSH才能確定否異常~~所以需要再到新陳代謝科做檢查…
一出診間~~我就三條線…
為什麼剛剛一進來之前那個護士不跟我說要一起做比較好呢~~
還推薦一堆其他亂七八糟的加檢項目~~吼~~

離開美X…其實有一點點擔心~~但我卻覺得有些怪怪的~~
因為剛剛在檢查扁桃線時~~那位醫生問:最近有沒有異常啊~
我:好像懷孕後早上常會咳~~
他連看都沒有看…就說:哦~~那可能有感冒哦~~要注意~~
感什麼大頭鬼的冒啊~~最好可以感冒4個月…
看了結果是有點擔心…再加上T4值是利用血液檢查的…
但因為那個隨便當專業的醫生…所以即便檢查出有紅字…
我只想等到下一次產檢時再詳細問醫生…
若要覆檢我也希望由信任的醫生給我建議~~

回來查了查懷孕和甲狀線的關係~~
HTTP://TAPP.MMH.ORG.TW/TYNET/HYGIENE/DOCS/17.ASPX
說實話…雖然打定主意在產檢時才問醫生~~
但每天都會亂亂想~~心媮`是忐忑不安~~
真是…超不愉快的孕婦健檢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