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歲是小朋友語言的學習期…
這時候語言學習能力最強…每種語言的接收能力是一樣的~~~

我們並沒有打算要在這個時候有系統的教英文~~
只是隨口講幾個單字~~
小朋友都能像講中文一樣順口又自然的覆頌一次~~
不過~如果重覆同一個句子或單字第三次以上~~
或是一直持續教書似的單字練習三回合以上~~就開始顯得不耐煩~~

心情不好一點…小朋友就翻身玩別的玩具~或直接不理你了~~
心情好一點…小朋友直接回答“好”或是“對”
例如:
『捷捷啊~這個是黃色圓型的哦~』我要他重覆黃色和圓型~
他就回答:『對』意思就是:對…你說對了~沒錯!!它是黃色的圓型
或是:『看~這是螞蟻~ant~~』我在告訴他螞蟻叫ant~
他回答:『好』像是說:好~~我知道了~~~不用再說了~~
呃...頓時很多烏鴉在頭上打轉~~

因為小朋友這個痞樣~~媽媽就把我的舊帳翻出來~~
媽對我說:『邵捷這個樣子~~~真是像妳啦~~』
小時候~媽媽要我拿水果給客人吃…會誇我說:妹妹好棒哦~好乖哦~
在那之後當媽拿糖菓給我吃時,聽說我也會和媽說:媽~好乖哦~~

^,^~…這麼說來…是不能怪小朋友囉!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